首页 > > 51

第三方醫檢龍頭:廣州金域醫學登陸上交所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第三方醫學檢驗行業的開創者及龍頭企業,廣州金域醫學檢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域醫學”,股票代碼:603882)9月8日,正式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本次金域醫學上市發行股份6868萬股,募集資金淨值為4.14億元,發行價格為6.93元/股。

  廣州金域醫學檢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陸上交所

  作為第三方醫檢行業的標杆,金域醫學的上市將原來就處於黃金爆發期的第三方醫學檢驗行業再次推向了風口。金域醫學一直被寄予厚望,甚至被稱為“第三方醫檢界的華為”。事實上,同樣作為民族品牌,金域醫學在行業專注、質量、創新、網絡和人才培育等多個方面,都與華為有許多相似之處。有分析認為,考慮到第三方醫學檢驗對於檢驗質量和運營效率的高要求,金域醫學的這種綜合競爭優勢或難以複制。

  第三方醫檢迎來黃金期

  隨著中國社會老齡化加劇,醫療服務需求與日俱增,醫療消費升級,為第三方醫學檢驗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市場空間。前瞻產業研究院行業報告數據顯示,基於國家政策以及醫療改革制度的進展,預計2014-2020年第三方醫學檢驗市場規模還將保持35%-40%的較快增長,占醫學檢驗市場的份額在7%-9%之間,第三方醫學檢驗行業的發展將迎來黃金時期。

  上市後,金域醫學將繼續聚焦醫檢主業,深耕醫療行業。招股說明書顯示,金域醫學本次募集的4.76億元,也將主要用於實驗室產能擴建、研發中心和補充流動資金,其中最主要的投資項目為旗下醫學實驗室的擴建項目。

  未來在服務網絡方面,金域醫學將加速四級實驗室網絡建設,繼續開發空白區域市場網絡,同時擇機向海外市場進軍。

  打造“一帶一路”醫學檢驗樞紐

  全球化的布局也是金域醫學未來的方向。近年,金域醫學已經提出了“背靠內地、服務香港、輻射東南亞”,打造“一帶一路”醫學檢驗樞紐的戰略布局,通過以香港為橋頭堡,以國際一流診斷水平服務包括香港在內的沿線國家和地區。目前,已經有來自馬來西亞、伊朗的樣本送到香港金域檢測。

  作為國內第三方醫學檢驗行業規模最大、檢驗實驗室數量最多、覆蓋市場網絡最廣、檢驗項目及技術平台最為齊全的龍頭企業。金域醫學已在中國內地及香港地區設立了35家醫學檢驗實驗室,覆蓋全國90%以上人口所在的區域,為國內超過21,000 家醫療機構提供醫學檢驗及病理診斷服務。可提供檢驗項目超過2400項,遠超國內大型三甲醫院。年均檢驗標本超4000萬例。2016年,金域醫學營業收入超過32億元,同比增長接近35%。近三年主營業務複合增長率超過30%。

  金域醫學還擁有全國首個遠程病理協作網,與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UPMC),克利夫蘭醫學中心(CCF)共建國際遠程數字化病理會診平台,讓中國老百姓不出家門口,便有機會享受來自美國的高質量診療服務。

  金域醫學多年來也始終專注第三方醫學檢驗行業,也有著追根究底的質量文化。在這種文化指引下,金域醫學不斷沖刺國際先進的質量管理規范,獲得了一系列外部機構的認可。據悉,金域醫學嚴格遵循國際標准,是國內首家擁有CAP和ISO15189雙認可的第三方醫學實驗室,出具的檢驗報告被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一致認可。

  近年來,基於已建立的檢驗技術體系,金域醫學持續進行實驗室多元化業務外延,已成功開展了包括食品衛生檢測、臨床試驗研究、司法鑒定、健康體檢、檢驗試劑銷售等非醫學檢驗業務,致力於完成由獨立醫學實驗室向綜合醫學服務提供商的轉變。

  樹立民族的檢驗品牌

  盡管登陸資本市場,廣州金域醫學檢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梁耀銘也表示,此次發行上市,是金域醫學一次重要的跨越。金域醫學將緊密把握國家政策趨勢,在第三方醫學檢驗及病理診斷業務的主航道上堅定前行,繼續通過加大科研投入,持續創新,提升公司核心競爭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等方式,升級打造檢驗大平台,實現生態圈的跨界融合,用切實行動助力健康中國夢。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