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寶安駐區媒體走基層第八站走進新安街道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9月7日下午,由寶安區委宣傳部組織的駐區媒體走基層第八站活動走進新安街道,走訪了深圳市易瑞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新安文體中心、興東社區等地,作為寶安區設立的第一個街道,新安街道一直是寶安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在城市建設、產業發展與公共服務等方面一直走在寶安前列。新安正在全面建設現代化首善新安、質量型創新高地、宜業宜居孝德家園。

  新安文體中心

  據悉,近年來,新安街道不斷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的發展,下足功夫推動新安“質量型創新高地”建設。記者們走進易瑞生物科技公司,一系列掛有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院士工作站等引人關注,該公司於2007年在深圳市寶安區創立,是一家致力於食品藥品安全、臨床診斷、公共安全等領域,為客戶提供全球領先的快速檢測產品、服務及整體解決方案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目前,公司擁有國內外專利30多項,也是我國食品安全快速檢測行業中唯一同時設置有教育部及省級兩級工程研究中心的企業;我國食品安全快速檢測行業唯一設置有省級院士工作站的企業;2016年生物行業中唯一獲得深圳市科技進步一等獎的企業。易瑞科技只是新安街道企業的一個“縮影”,目前,新安街道正在大力推進尖崗山創新產業園、三大特色商圈與中心區總部經濟等“高、特、新”三大板塊發展產業的發展。

  據了解,新安圍繞“三大板塊”,重資打造尖崗山創新產業園區,投資近10億元在園區內建設新安文體中心、尖崗山生態公園與寶中教育集團尖崗山實驗學校等,大大提升了尖崗山片區的城市品質。同時,新安街道在老城區重點打造三大特色商圈,分別以海雅繽紛城、中糧大悅城、上合孝德園為主要支點,逐步推進支點外區域的一體化改造。在中心區,新安街道主要發展總部經濟,據介紹,新安中心區已有8家高端企業總部即將完工入駐,龍光世紀大廈等中心區9棟甲級寫字樓已引進京東尚科等高端企業900多家。新安街道位於寶安區東南部,地處珠三角黃金要道,區位優勢明顯,海陸空交通便利,轄區內三條地鐵線號(1號線、5號線、11號線)站點密布,廣深高速、沿江高速和107國道貫穿其中,寶安國際機場、大鏟灣國際集裝箱碼頭等重要交通樞紐近在比鄰。為建設達到“國際標准、國內領先”要求的“現代化首善新安”,新安街道在城區品質和公共服務等方面開足馬力,以“創新、擔當、協同”的新安精神不斷推進“環境優美城區、安全有序城區、服務便捷城區、鄰裏和睦城區”的建設。

  易瑞生物企業負責人介紹公司情況

  值得關注的,新安街道為打造“宜業宜居孝德家園”,新安街道將打造廣東第五園——上合孝德園,弘揚新安“孝德”文化,與此同時,新安街道不斷弘揚慈善文化,記者了解到,新安街道已在全區率先實現22個社區慈善組織全覆蓋,形成了“1+22+N+n”慈善幫扶模式(1個街道慈善幫扶促進會+22個社區慈善幫扶協會+N個基金會+n個公益慈善品牌單元)。此外,新安街道正通過15個大型戶外LED屏、22個主題宣傳長廊、15處公益牆、60個戶外專題宣傳欄、25處主題公益宣傳圍擋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重人文、崇孝德,“孝德家園”將被打造為新安對外傳播的一張特色文化名片。王娜、潘潔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