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全國首個可交互VR國地稅聯合辦稅廳上線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鳳鳴,通訊員:劉淼 李偉松 鄭慧晰報道:9月8日上午,深圳市電子稅務局暨“前海稅務智慧VR辦稅廳”(注:VR即“虛擬現實”)啟動儀式在深圳前海舉行。

  深圳國稅局、深圳地稅局利用新興的互聯網技術,整合了深圳國稅電子稅務局和深圳地稅電子稅務局,建成國地稅一體化電子稅務局,在全國率先打造具有示范引領意義的稅收現代化納稅服務“新標杆”。發布會還介紹並啟動了“前海稅務智慧VR辦稅廳”,這是深圳市國地稅部門充分運用科技手段,率先在前海推出的全國首個可交互智慧虛擬現實國地稅聯合辦稅廳。此次上線活動是深圳國地稅部門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關於複制推廣國地稅聯合辦稅的指導精神的重要舉措之一。

  納稅人張英通過電子稅務局,獲得加蓋深圳國、地稅局印章的納稅證明。)

  “現在只要登錄一次電子稅務局,就可以同時辦理國地稅兩家業務,真的太方便了!省時又省心!”深圳市佰仟金融服務有限公司負責財務的張英對深圳市國地稅“一網式”電子稅務局贊歎不已。

  在現場,納稅人張英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順利登錄最新上線的深圳市電子稅務局,在提交納稅證明打印申請後,系統在國地稅電子稅務局之間自動跳轉,她最終獲得分別加蓋了深圳國、地稅局印章的納稅證明。

  深圳國地稅一體化電子稅務局解決痛點

  由於國稅、地稅的業務范圍不同,納稅人在辦理涉稅業務時,需要登錄不同的電子稅務局系統存在費力、費事、費時等不方便的情況。深圳國地稅一體化的電子稅務局就解決了這個痛點。

  深圳市國稅局黨組成員、總會計師桂乃希指出,近年來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國務院6項減稅政策等助燃了創業創新的星星之火,深圳經濟發展呈現出嶄新面貌。2016年全市新增納稅人47萬多戶,增長30%。深圳市國地稅部門積極響應納稅人需求,加強國稅地稅合作,共建線上服務“深圳市電子稅務局”。首批上線的功能包括身份互認、主附稅聯合申報、稅收證明聯合開具等國地稅聯辦業務。後續,將實現60多項國地稅融合事項的網上辦理,涵蓋稅務登記、申報繳稅、文書申請、信息查詢、風險提示等范圍,實現涉稅業務“一網通辦”、服務標准全市統一。

上線儀式

  深圳市地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項清介紹說,國地稅聯合辦稅近期被國務院確定為全國推廣的創新改革舉措之一,本次深圳市一體化電子稅務局的上線,標志著國地稅合作方式從業務聯合、數據共享,全面升級為系統融合的方式。接下來,國地稅部門將逐步拓展系統融合范圍,全流程貫通國地稅業務。深圳稅務部門將以此為契機,以更大力度實施“放管服”措施,努力營造“共享、共治、共贏”的優質營商環境。

  深圳市電子稅務局具有域名共享、身份互認、業務互通、標准統一、國地聯辦、一網通辦六大亮點,本次上線預計將惠及國地稅97%的納稅人,有效破解納稅人網上辦稅兩頭跑、多頭找的難題,輕松滿足各種辦稅需求。

  智慧VR助力納稅服務智能化

  深圳國地稅部門秉承深圳特區“先行先試”的創新之魂,著力將務實創新作為工作的突破口和著力點,利用虛擬現實新技術,推出全國首個國地稅聯合VR辦稅廳。

  本次在前海上線的智慧VR辦稅廳具有三大特色:一是全景展現,實景漫遊,提供全方位的辦稅廳導覽。采用先進的720°實景漫遊技術,百分百還原前海國地稅實體辦稅廳,納稅人足不出戶即可利用手機在線瀏覽大廳的各個區域設置和功能,如身臨其境般感受大廳的真實面貌。二是真人互動,步行模擬,提供全流程的辦稅指引。將國地稅聯合大廳所有辦稅業務分類別、流程化,業務窗口定向對接流程指引,實現精准導航。納稅人選擇辦理事項後,VR辦稅廳如同一位真實導稅員,步行模擬引導納稅人到達指定位置,同步進行相關業務和窗口,給納稅人帶來“私人定制”般的導稅體驗。三是國地稅聯辦,高效便捷,提供一體化“互聯網+”創新服務。由國地稅聯合打造,利用互聯網技術對接日常稅收業務,一體化智能展示國地稅所有業務,給納稅人帶來生動形象、高效便捷的辦稅服務,為實地辦稅提質增效。

  納稅人在現場體驗了這個720°的VR辦稅廳:關注“前海納稅服務”公眾號—點擊功能菜單“智慧服務”—“VR辦稅大廳”—選擇辦稅場所和業務類型,即可實景漫遊,暢快體驗辦稅大廳各功能區間。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