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國慶聯歡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國慶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聯歡宴會」,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衛生署助理署長(中醫藥) 徐樂堅,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立法會議員李慧攌、張國鈞、邵家輝等蒞臨主禮,與活動籌委會執行主席、該會會長顏培增及業界翹楚、商會友好等近600人歡聚一堂,同申慶賀。

  顏培增冀推動中醫藥發展

  顏培增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香港中醫藥有了長足發展,專業地位得到保障,專業水準不斷提升,基本法的落實、中醫藥的條例實施、中醫藥實行註冊制度和檢測認證、特區政府公布籌建香港第一所中醫院等均表明現在是香港中醫藥發展的大好時機。他指,香港中醫藥有著面向世界的優勢及得天獨厚的歷史地位,隨著「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規劃發展,加上在7月1日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藥法》的進一步保護、扶持和促進,相信香港中醫藥會有更多機遇,強調該會將和業界團結協作,繼續弘揚國粹,為推動中醫藥的發展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陳旭斌致辭時指,68年來,國家成就舉世矚目,在全球化發展的大背景下,香港應響應國家號召,積極參與「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建設,與祖國共同發展。他希望業界能繼續為中醫中藥的發展、文化的傳承、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作貢獻,進一步把行業做大做強。

  吳良好贊揚該會成立90年來,匯聚眾多中醫藥精英,致力弘揚中華醫藥,推動行業發展,并團結會員,為維護業界利益,保障公眾健康,促進社會和諧而不懈努力,希望該會繼續促進內地與香港中醫及中藥界的交流合作,為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作出更大貢獻。

  徐樂堅致辭指,自香港回歸以來,香港中醫藥業煥然一新,是特區政府和業界攜手共進,為促進香港中醫藥產業化、標準化、國際化而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該會與業界把握機遇,整合資源,團結業界,開拓發展新局面。

  出席的賓主尚包括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中聯辦協調部調研兼副處長李鵬飛,香港中藥管理委員會中醫組主席黃杰,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中西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王雪兒,雲南省政協委員港區召集人李應生,籌委會榮譽主席張瑞境、羅清平,執行副主席黃立愷、丁志輝、譚國亮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