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二萬九千點為港股分水嶺

2017-11-15
来源:香港商报

  雖然內地昨日公布之10月經濟數據表現欠佳,但港股在友邦(1299)及吉利(175)力撐下仍能力守29150點水平。但嚴格來說,過去兩個交易日港股表現并不太理想,僅靠友邦力撐大市,昨日下跌股份便過千隻,反映整體市況并不理想,暫仍以29000點作好淡分水嶺。

  當然,后市其中一個關鍵便是今日公布第三季業績表現之騰訊(700)。大行預期本季增長可達50%以上,筆者作為騰訊「大好友」,亦趁此品評一下。在網絡廣告及手游收入上,相信騰訊仍可維持強勢,但投資收益方面則該能繼續帶來驚喜。還記得中期業績時,筆者便指出騰訊於非上市企業之投資達657.32億元人民幣,故其中一個「賣點」在於擁多個分拆概念。今次大摩研究報告其中一個看好之原因,便指出騰訊持有眾多資產。引述報告內容,根據ITjuzi.com資料,騰訊過去10年投資超過471間公司。筆者相信騰訊未來可以分拆之項目多不勝數,騰訊音樂應是下一隻大家最關注之股份。至於股價,筆者依然看好其前景,特別是AI及大數據發展潛力無限,故仍不設目標價,若業績表現理想,筆者或會進一步增持。至於業績表現如何,下周再跟各位跟進。

  偉易達高息績優

  另外,閱文(772)股價昨日亦見反彈。其實在眾多騰訊概念股中,筆者認為閱文前景最理想,但上市急升后現價估值不低,故建議宜先行觀望;至於今日公布招股結果之易鑫(2858),預期表現亦不差,若首日上市有五成以上升幅可考慮先行沽貨獲利。

  股份方面,上周推介之新意網(8008)表現理想,并以升抵筆者定下之6元目標價。雖然股價過去數日回落,惟前景仍然樂觀,仍持貨的話可繼續持有。本周則推介偉易達(303),雖然受玩具反斗城提交破產保護影響,但其截至9月底止之中期業績表現依然不俗,營業額上升5.8%,毛利率亦升0.4個百分點至32.3%。至於股東盈利則升45%,受去年整合LeapFrog一次性支出影響。集團未來將擴大亞太區方面發展,另一賣點在於集團過去派息吸引,現時息率仍接近五厘,可續作長期持有之選。可考慮於105至108元附近買入,并作中長線持有。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