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社企研究院主辦「一帶一路」先鋒會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社會企業研究院主辦一帶一路先鋒系列,社會關愛企業計劃頒獎典禮暨地方可持續發展峰會。 記者 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社會企業研究院主辦「一帶一路」先鋒系列、社會關愛企業計劃頒獎典禮暨地方可持續發展峰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表示,本港作為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中心,及政府積極推動伊斯蘭金融,將令香港成為內地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的投資橋樑。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表示,廣深港高鐵令香港與全國的鐵路網絡互相接軌,高鐵香港段由政府擁有,有助協調及解決香港與內地之間的配合問題。

  蘇偉文:高鐵令香港與全國接軌

  蘇偉文在峰會致辭時表示,香港鐵路於2016年的載客量達19.5億人次,列車準時度達99.9%,屬世界知名的鐵路網絡。香港一直透過公私營協作推行鐵路項目,公私營機構長遠合作關係可充分發揮公營機構資產潛力,通過有效的私營機構措施及創意,提供物有所值的公共服務。他表示,若採用傳統採購模式,即設計、建造、保養及營運由不同部門負責,將達不到規模經濟的成果。

  他續稱,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屬大型跨境基建,令香港與全國的鐵路網絡互相接軌,高鐵香港段由政府擁有,有助協調及解決香港與內地之間的配合問題,讓政府在建造及營運階段,更能妥善與內地方面聯繫及溝通,長遠亦可按收入分攤機制,分享高鐵帶來的收入。

  陳浩濂表示,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可發揮自身的優勢,包括市場的自由度,法制的可信度及監管的透明度;另外,香港亦是國際知名的企業集資平台,能吸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來港集資,再回國投資基建;同時,本港作為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中心,及政府積極推動伊斯蘭金融,將令香港成為內地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的投資橋樑。他指,相信香港能把握好上述優勢,在「一帶一路」發展過程中,香港會有很大的機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