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法庭頒令定慧寺清盤 翁靜晶哽咽:功成身退

2017-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翁靜晶希望佛教徒有更堅定的信念。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据橙新闻报道,大埔定慧寺早前因籌集寺院維修費,揭發帳目混亂、女主持釋智定涉嫌假結婚等等的醜聞,定慧寺董事翁靜晶早前入稟高院,申請將定慧寺有限公司清盤,以追討墊支的二百二十萬元工程費。案件昨日閉門聆訊兩小時後,法庭正式頒下清盤令。

  現時法庭委派清盤人、破產管理署與律政司共同監督定慧寺,處理帳目混亂和公司管理問題,包括查帳和追查去向不明的籌款。

  翁靜晶庭外表示,自己已經功成身退,又向法庭承諾,如果定慧寺的資產不足以支付其債項,不會要求清盤人「賣田、賣地、賣菩薩」。

  翁又指,法庭委派清盤人與律政司處理定慧寺的帳目混亂及公司管理等問題,現在由政府、法庭、清盤人正式展開調查,翁形容是最好的結果。

  釋智定(中)在監察下收拾細軟離開。

  据头条日报报道,臨時清盤人於下午接管定慧寺,由於寺院內有人拒絕出示身份證,臨時清盤人遂報警處理,而身穿黑色便服、長褲及黑鞋的釋智定一直在寺內,與兩女三男友人一同收拾細軟,臨時清盤人要求釋智定在執拾的物品清單上簽署。據清單顯示,物品包括內衣褲、名牌手袋、衣服、皮鞋、金飾、護膚品及名牌眼鏡等,陳皮及兩隻狗則不能帶走。

  在釋智定離開前,臨時清盤人要求檢查其身上的黑色背包,經檢查後釋智定登上一輛七人車離去。

  位於大埔的定慧寺。資料圖片

  定慧寺原由增秀和尚於1921年創立,是大埔區內最早建立的佛寺,寺內有大雄寶殿和蘭若園兩大建築。定慧寺蘭若園近年因違規工程爛尾,令寺院賒帳數百萬元,銀行只餘下數十萬元,嚴重缺之資金。

  事件引起信佛多年的翁靜晶注意,在網上籌募130萬元經費,以作寺院維修之用,但同時揭發寺內財政混亂,最終引爆一連串的醜聞,事件需對簿公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