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台仰弃保潜逃 法庭發出拘捕令

2017-12-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去年農历年初二發生的旺角暴亂,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等8人被控暴動罪,案件昨早在高等法院進行最后一次閉門預審。早前疑弃保潜逃的黃台仰昨早仍無出庭,案件的第七被告李東昇也無出庭,法庭已向兩人發出拘捕令,并會將他們與其他6人分案處理。法庭亦更改其餘6名被告的保釋條件,要求他們在明天交出旅游證件,不得離開香港。

  法庭通緝黃台仰李東昇

  旺角暴亂涉及的法庭程序仍然繼續。經昨日最后一次閉門預審后,案件將如期在明年1月18日正式開審,預料要審80日。

  弃保潜逃的黃台仰被控暴動、煽惑非法集結及煽惑暴動共3項罪,他早前獲法庭批准到德國出席活動后,沒有依時回港向警署報到并交出證件,法庭本已對此發出拘捕令,昨日他再因沒有依期歸押,法庭以新的拘捕令取代之前的拘捕令。

  身為本土民主前線成員的李東昇被控暴動、襲警兩項罪;其代表大律師謝志浩在昨日開庭一個多小時后提早離場,沒有回應傳媒對於李東昇不出庭的疑問。

  法官下令梁天琦等6被告不准離港

  另外,法庭批准6名被告繼續獲准保釋,但需要更改保釋條件;6人在原有的保釋條件之下,需要在明天交出旅游證件,期間不得離開香港。不過,本案第8被告林倫慶希望申請於特定日子離港,法庭預計於本月12日再開庭,單獨處理其申請。

  有出席昨早預審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梁天琦,被記者追問有否與黃台仰聯絡、是否知道對方行踪時,一概沒有回答。他聲言,本打算在聖誕時間離港外游,因保釋條件更改受到影響。

  本案的8名被告除了上述4人外,還包括李諾文、盧建民、林傲軒及黃家駒,各人分別被控暴動、襲警、非法集結等罪。其中,梁天琦被控兩項暴動、一項煽惑暴動罪,以及一項襲警罪,為本案件涉及最多控罪的被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