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沙海洋管理走在前列

2017-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 通讯员正山 云尘报道:作为广州市海洋第一大区,南沙区在海洋行政审批和执法管理上一直走在全市前列。记者获悉,截至2017年11月底,南沙区辖区内已确权的用海项目41个,用海总面积687公顷,该区已成立了广州南沙海域使用审批专项委员会,对海域管理实行集体决策机制。

  同时,制定了《广州南沙土地管理委员会海域使用审批专项委员会组成及议事制度》。为缩短审批周期,该区率先推出了简化审批程序的改革,实行分级审批制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南沙海监大队严格按照“三巡”(陆地巡查、海上巡查、空中巡查)制度工作要求,积极加强海监执法岸线和海域巡查,确保对全区海岸线和海域巡查覆盖率达100%。制定相关的海洋专项执法巡查行动方案,依照方案有序开展海洋执法工作;严格执行上级下达“碧海”、“海盾”等专项执法行动;发现案源,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海洋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海洋违法案件61宗,其中非法占用海域案件5宗、罚款129.7273万元;非法围填海案件1宗、罚款25021.8万元;非法采砂案件29宗、罚款301万元;非法倾倒废弃物案件26宗、罚款226.5万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