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肢解女童案】狂母夜場擔當骨妹 兩度離婚疑濫藥

2017-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旺角劏房倫常恐怖碎屍案,12歲品學兼優小六女生,疑遭狂母殺害,頭顱、身軀及四肢至少分屍11截,腹部剖開,死狀恐怖。傳媒披露更多該家庭的細節,據悉,姓曹的疑兇經歷兩段失敗婚姻,現在夜場任職按摩女,獨力撫養女兒,無精神病及家庭暴力記錄,暫時尚未聯絡到死者生父。

  涉殺女兒碎屍的婦人,仍被扣查。女死者何美洁(12歲),與姓曹母親疑兇(37歲),同住廣東道萬福樓3樓一個約100呎連浴室劏房。兇案發生後,兇手在劏房浴室企缸沖走內臟殘肢,企圖毀屍滅迹引致渠管淤塞,血水浸滿屋,警方擬拆開渠管蒐證。

  髮染金啡色及腹有紋身的37歲姓曹女疑犯,遇到兩段不幸婚姻。曹女是四川人,年輕時與姓何內地男子結緍,12年前誕下獨女,惟婚姻生活並不美滿,夫妻二人常為錢銀爭執,導致離婚,曹女獨力撫養女兒。

  消息指出,曹女在朋友圈中聽聞本港是搵錢天堂,於是四處打聽成為港人途徑,獲悉最快捷是嫁予港人,然後以團聚方式來港,在朋友介紹下便與一名港漢結婚,及至13年,母女成功持單程證抵港,但很快與港人丈夫離異。

  曹女在港生活,漸覺壓力重重,僅租住一個狹小劏房,租金已逹5000元,搵錢天堂夢碎,她決定到夜場工作,擔當按摩女郎,打扮及衣着漸趨前衞,頭染金啡髮,腹部有紋身圖案。

  在骨場耳濡目染下,有人疑染上不良嗜好,毒癮日深,女兒最初年幼不知情,近期漸漸懂事,疑不認同母親行事作風,不時與她爭拗,終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朋友及鄰居均表痛心。

  慘遭肢解12歲女童 品學兼優獲同學老師愛護

  慘遭肢解的12歲女童何美洁,被校方形容品學兼優,獲同學和老師愛護,早前更代表校隊參加接力邀請賽獲殿軍。熱愛繪畫的她年前一幅風景畫竟成其遺作,惟有專家指出該作品以黑色為主調,樹木彎曲顯示消極的人生觀。學校已啟動危機小組,有學生家長聞美洁死訊不禁掉下眼淚,想不到她年紀輕輕卻如此下場,希望她能安息。

  12歲女童何美洁慘遭肢解。

  慘死女童何美洁在校品學兼優,校方和家長同聲一哭。只有十二歲人生的女童何美洁,本來在內地生活,13年隨母來港後,在其他地區小學就讀,但去年初卻與母親搬來旺角區的劏房居住,她亦入讀塘尾道官立小學,插班讀四年級下學期。

  據了解,美洁最初成績不太好,特別是英文科,但獲老師鼓勵支持下發憤用功,漸追上進度,讀五年級時她繪畫一幅水彩風景畫,獲校方稱讚,放在校網上以供各級學生欣賞,五年級上學期參與學生獎勵計畫,獲清潔之星獎。

  死者就讀的學校副校長呂靜儀指,稱,何美洁生前成績及操行均有好表現,與師長及同窗關係良好。

  本年九月開課,美洁升上六年級B班,她和同學關係良好。據知,她喜愛戶外活動,擅長跑步和跳遠,早前曾與三位同學代表校隊參加港島南區官立小學友校接力邀請賽,榮獲殿軍,校方把消息在門外壁報欄公布,又在校網上表揚。

  副校長呂靜儀表示,全校師生對美洁的離世都感到痛心,學校啟動危機處理程序,教育局心理學家、社署社工及駐校社工,正跟進學生情況,提供心理輔導,希望各師生盡快走出傷痛,繼續過安寧的學習生活。

  教育局發言人稱,對事件感到十分難過,並已即時派員及教育心理學家到校支援,為有需要的學生及教師提供輔導服務。該局會繼續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以提供適切的支援和協助。

  案發單位外有警員駐守。

  由於學校昨已通知師生和家長有關事件,不少家長接受訪問時,均表震驚及傷心,有人更不禁掉下同情之淚,希望她在天之靈得到安息。

  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黎定基稱,從女童所繪的風景畫顯示所見,樹木生長是彎曲,並使用黑色,表示她成長時有很多挫折,亦不快樂,更對生命沒有盼望,對將來亦沒有憧憬,內心屬灰暗一面。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