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珠澳大橋將在今年第二季度後期通車

2018-01-08
来源:中國日報網

  港珠澳大橋將于今年第二季度後期通車。(中國日報記者 D J Clark 攝影)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中國日報透露,曆時八年多建設的港珠澳大橋將在今年第二季度後期通車。

  雖然具體日期尚未敲定,但記者了解到時間將大概定在5月至6月。最終的通車日期方案將取決於三地口岸工程的進度和跨境通行政策的商討進度。目前三地的口岸設施工程仍在進行中,而跨境通行政策,包括跨境應急救援措施、車輛和人員跨境安排等,亦有待三方政府進一步磋商。

  知情人士告訴中國日報,由于該橋梁建設由粵港澳三方及中央政府合作完成,因此不便署名透露建設進度的關鍵信息,強調最終的通車日期要以中央政府的公布為准。目前,在三地口岸設施中,澳門口岸建設進度較快,已于12月底實現全樓通電。

  在早前與中國日報的專訪中,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總工程师蘇權科透露,由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三方共同設立的港珠澳大橋管理局作為主體工程的項目法人,將于今年2月初對工程進行交工驗收,標志著這座橫跨珠江口的世界最長跨海大橋的海中主體工程屆時將全部完工等待通車。

  港珠澳大橋2009年12月正式開工,全長55公里,橫跨珠江口伶仃洋,東接香港,西接珠海和澳門,為世界最長跨海大橋,也是粵港澳大灣區內首個透過跨政府合作建成的基建項目。其中29.6公里的海中橋島隧主體工程,包含了一段長6.7公里的世界最長深埋沉管隧道和兩個橋隧連接人工島,由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投資建設。剩余部分還包括由香港、珠海和澳門三地政府各自負責建設的連接路段及口岸工程。

  通車之後,香港至珠海的車程將由四小時縮短至不到一小時。(記者何疏思、劉予涵)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