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女童虐殺案冷血父母今提堂 醫護撰千字文:對不起,哥哥姐姐救不了你

2018-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屯門5歲女童「臨臨」疑遭人虐待致死,26歲生父與27歲繼母昨日被警方落案控告一項謀殺罪,二人今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3月6日,以待控方取得死因報告和證物的化驗報告等證據,期間兩被告將被還押懲教署看管。案中涉虐兒被捕的53歲外婆,經調查後獲准保釋候查,下月初向警方報到。

  兄供称妹死前一天遭父抛高撞天花板 继母涉捉手脚摇晃

  生父出庭時全程低著頭,繼母則戴著口罩。裁判官問兩被告是否明白控罪,兩人以微弱聲線回答「明白」。

  控方今在庭上透露女童8岁胞兄、次被告所生7岁姊姊的口供,称几乎每天都被藤条打身、拖鞋打脸、剪刀戳心口等,两被告亦没有提供足够食物,又经常要他们在没有毛毡的情况下睡在地上,但暂未清楚是否3兄妹均受同样对待。

  8岁胞兄的口供又透露,案发前一天,继母的母亲外出上班,首被告曾捉住女童腋下位置多次抛高,头撞天花板十多下,又遭两名被告捉住手脚摇晃。

  女死者曾於1月6日說「有啲唔舒服」,其後昏迷不醒,其生父發現後報警將其送院,惜已返魂乏術。

  首被告在警诫下承认曾打女童,次被告警诫下亦指女童生父曾打女童。

  控方申请押後案件,等待女童的死因报告及医疗报告、其8岁胞兄的医疗报告,及证物上的血怺鉴证结果。控方证人将包括女童8岁胞兄及7岁姊姊。

  控罪指出,两名被告於2018年1月6日在屯门时代广场寓所内谋杀女童陈瑞临。

  据早前警方资料,女童的8岁胞兄亦疑遭虐待,身上多处受伤及严重营养不良,现於屯门医院留医。

  醫護撰千字文:對不起 哥哥姐姐救不了你

  「瘦弱的身體、滿身的瘀傷、因營養不良而鼓起的肚子,這些令人不敢想像的畫面,卻一一落在五歲女童臨臨身上。」有自稱曾参与「臨臨」搶救的醫護人員昨天在網上發表千字文,指看到她身體滿是遭長期虐打所致的瘀傷;其後為死者闔眼,竟無法如願。

  該醫護人員透過文字盡訴心中情:「在一個下雨的周六,一個長着長長睫毛、精緻五官的五歲多幼女,在送至搶救的路途上,心跳早已停頓良久,年資較淺的我,被眼前景象帶來一陣巨大的衝擊,頓時感到腦中一麻,動彈不得。」

  該醫護透露女童除了渾身插滿喉管外,「瘦弱的身體上,無一不是受了長期虐打導致不同程度的瘀傷;四肢、臉上都是流血過後的結焦;腳底卻有老人常見的深黑色壓瘡;高高鼓起的肚子,顯示出長期營養不良導致的腹水……天啊!」

  網上流傳的千字文。圖:互聯網

  他稱,搶救過程的氣氛明顯比平日沉重,形容「每一個過程,心中都像受了重槌一般難受。」

  可惜最終仍無法挽回臨臨的生命,不禁表示: 「面對年老的逝者,是解脫;面對年輕的逝者,是惋惜;面對目前我所遇過最年幼的她,對不起,哥哥姐姐們救不了妳。」

  看着臨臨的已失去光輝的眼睛睜得老大,他說「嘗試為她合上眼,合不上,身體亦慢慢地自然變得冰冷。」雖然回天乏術,在場的醫護仍然不肯放棄,繼續搶救,一針一針注射腎上腺素。但最後,仍是黯然地離開搶救室。

  生母現身哭紅眼:母女一年前起被阻見面

  屯門5歲女童「臨臨」疑遭人虐待致死。資料圖

  案件發生後,一直未曝光的「臨臨」生母,昨日現身殮房認屍,見到愛女的冰凍遺體,她即難忍淚水,哭紅雙眼。

  據悉,臨臨生母并非不理所生的一對子女,而是一年前開始,有人拒絕她與子女見面,久未獲一對子女的消息,直至上周六才得悉噩耗。

  據了解,「臨臨」生母現年27歲,與前夫讀同一所中學,二人畢業不久後便結婚,誕下逸仔和臨臨這對小兄妹,惟在3年前兩人分開,一對子女由前夫撫養,原本母子可以一個月見一次,但一年前開始卻有人拒絕繼續見面。

  「臨臨」疑遭虐待致死,虐兒問題引起全城關注。明愛小學學生輔導服務督導主任馮慶球表示,駐校社工並非專長處理虐兒個案,可交由社署專家負責,索取意見,主要由學校決定如何處理。

  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表示,老師是第一手觀察到學生身體異常情況,包括傷痕等,遇到懷疑虐兒個案,會向校方報告,由校方決定處理方法,如成立小組跟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