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家屬認尸哭崩 車長今日提控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昨派员检验涉案巴士。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大埔公路巴士翻側大車禍19名死者的家屬,昨日到葵涌公眾殮房認尸,眾人悲痛欲絕;部分家屬情緒激動,需由親友攙扶。另外,警方昨日開始檢驗涉事九巴,檢走俗稱「黑盒」的行車紀錄儀器調查車速,車禍中目前仍有6名傷者危殆。警方昨晚落案控告涉案車長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及嚴重受傷罪名,今日提堂。警方并將約見20名輕傷及已出院的巴士乘客錄取口供。

  大車禍19名死者的家屬昨日下午陸續到葵涌殮房認尸,由於家屬人數眾多,有機動部隊警員在場協助維持秩序,架起鐵欄和設立封鎖線。大部分家屬在社工陪同下,先后到達殮房,部分家屬在認尸前已難忍悲痛,傷心落泪,有家屬認尸后情緒激動,需由親友攙扶離開殮房。當局設立跨部門緊急援助站提供援助,其中一名家屬感不適,由醫療輔助隊馬上替其治理,毋須送院。

网上流传疑涉事姓陈车长的图片,他将于今日被提控。

  男死者黃伙娣(58歲)的胞兄表示,弟弟任職地盤工,負責地基工作,因近年尾「無工開」才到馬場散心。他與妻育有2子,均已長大成人,其中一子在英國公干,接獲噩耗后正趕回港處理后事。黃兄指家人對胞弟罹禍非常傷心。他說,弟弟是馬迷,常到馬場消遣,因他家住大埔中心,故經常乘巴士由馬場回家。黃兄指出,得悉肇事九巴車長為兼職車長后,覺得不應該讓他駕駛該條路線,因馬場散場后乘客太多,巴士通常都迫爆,萬一有意外不堪設想。

  仍有6人危殆

  車禍中目前仍有6人情况危殆,7人情况嚴重,25人穩定,27人已出院。其中一名情况穩定的傷者蘇月帶(56歲),后腦撞傷,有玻璃碎片,需要剃頭发取出,并要縫多針,在外科病房留醫。其胞兄昨日探望,指事發時胞弟坐在下層,聽到巴士前方有人吵架,心中隱隱覺得不妥,未料隨即發生撞擊,之后一直昏迷,被人救出,拖離巴士后才回復清醒。至於西貢大網仔高塘村村長黃來生(69歲),因尾龍骨重創、肋骨斷裂,門牙甩脫跌進氣管,現時仍在瑪嘉烈醫院留醫,昨午家人到來探望,表示他已清醒,傷勢已較前日好轉。

  警檢走行車紀錄儀

  警方昨日下午4時到達大欖涌車輛檢驗中心,替涉事的872號九巴檢驗,鑑證科人員拍照蒐證,政府化驗所人員檢查巴士的損毀情况和車內零件,又檢走俗稱「黑盒」的行車紀錄儀器,調查意外發生時的車速。政府化驗所人員亦到大埔公路肇事的路面量度弧度。而涉案姓陳(30歲)車長昨日被落案控告危險駕駛引至他人死亡及嚴重受傷罪名,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警方并將約見20名輕傷或已出院的巴士乘客錄取口供。

  【相关新闻】議員促巴士裝安全轉彎系統

  香港商報記者周偉立報道:大埔公路九巴翻側事故導致重大傷亡,立法會或將在農历新年前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對於涉事司機疑高速轉彎肇事,多位立法會議員促請巴士公司安裝安全轉彎系統,司機「轉浹」達到一定弧度時便會限速,將巴士走微彎及大彎的時速分別限於70及40公里。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昨早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考慮過年前召開交通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討論事故,如最后未能安排,則會在本月23日的會議中加插相關議程。他又表示,不希望再見到任何交通意外,鼓勵各方就檢討方向提供意見,如車長待遇、路面設計等。他表示,如需要調整車資以增加車長收入,個人認為值得支持。

  轉浹達一定弧度即限速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田北辰,現時巴士雖有時速限制,但落斜時沒有額外控制,建議巴士安裝落斜時的自動煞車系統。他以打高爾夫球用的高球車為例子解釋,「高球車落斜坡時,無論如何踩油門都不會快,因為有煞車拖慢了」,相信雙層巴士亦可應用有關技術,只要巴士公司願意投資便可。他又建議巴士應安裝安全轉彎系統,司機「轉浹」達到一定弧度時便會限速,將走公路微彎及大彎時速分別限於70及40公里,令車長即使有情緒問題或睡眠不足,亦不能在轉大彎時開快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則認為,巴士在硬件上應研究加裝安全帶,并探討可否規定鎖速,她希望巴士公司能為意外中傷者提供生活上延續性的幫助,促請政府考慮就意外頻發的巴士公司設立懲罰機制;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則建議政府在出事路段加裝攝錄機、鋪防滑鋼沙及增設減速線,以減少交通意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