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近三成市民今年利是「加碼」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農曆新年將至,派利是及「封利是」是中國傳統習俗之一。香港研究協會剛完成的隨機抽樣電話調查顯示,隨去年本港經濟環境向好,近六成市民會派20元利是,近三成市民「封利是」更會「加碼」。

  市民消費意欲連升2年

  協會成功訪問了1100名15歲或以上市民,當中六成六屬派利是,三成四屬收利是,以了解市民對利是錢及新年消費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在自稱屬於派利是的次樣本中,最多受訪者指今年平均每封利是封「20元」(57%,比例維持不變),其次是「50元」(14%,-2%),再次是「10元」(13%,+3%)及「100元或以上」(7%,比例維持不變);表示「不打算派利是」的則佔百分之五(-3%)。

  對於派利是的總金額,兩成七(比例維持不變)受訪者預計今年會較去年「增加」,表示「減少」的佔一成(-2%),兩者比例差距創10年新高;而表示「差不多」的則佔六成(+2%)。

  另外,三成八(+2%)受訪者預計今年新年消費會較去年「增加」,表示「減少」的佔一成(-3%);表示「差不多」的則佔四成八(+1%)。市民新年消費意欲連續兩年上升,相信是受惠於本港經濟持續增長,及投資市場暢旺令本地消費轉強。

  三成半人料今年無加薪

  問到受訪者今年會否加薪?三成二(-2%)預計「會」;表示「不會」的佔三成半(-2%),反映市民對自己今年會否獲加薪的看法不一。

  協會負責人指出,市民今年派利是的預算持續正面,新年消費意欲亦持續增長。然而,有三成半市民預計自己2018年不獲加薪,顯示不少打工仔憂慮無法分享經濟增長的成果。負責人呼籲政府及社會各界,推動發展更多具地區特色的社區經濟活動,在營造更濃厚節日氣氛的同時,亦能惠及基層市民的生計,讓社會各階層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共同喜迎狗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