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中山“红博会”3月15日大涌即将开幕

2018-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展“大满贯”特色小镇风采   襄新时代红木产业盛举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报道:阳春三月,情定中山。3月7日上午,中国红木家具产业的年度盛事——2018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暨大涌红木文化节(以下简称2018中山“红博会”)展会组委会在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举行媒体见面会,提前向全社会推介了2018中山“红博会”的盛况。

  作为大涌荣获特色小镇创建荣誉“大满贯”后举办的首届红博会,本次盛会将以更新的组织架构、更高的办会规格、更权威的产业引领、更丰富的展会活动为全国红木客商和市民游客打造最具行业风向意义、成交额最值得期待、极具文化影响力的年度产业盛会和文化欢乐“嘉年华”。据悉,本届展会的系列大型活动将于3月15至20日在红博城主会场和各参展企业分会场迎接各方宾客。

  三大“国字”号协会主办盛会

  2017年,大涌镇是全面铺开“中国红木特色小镇”建设的关键之年,喜获特色小镇创建荣誉“大满贯”。

  2018中山“红博会”是展会将继续延续“穿越古今 引领时尚”的活动主题,在组织架构、展会名称、展会活动等多方面都将有极大的创新和提升。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首次参与到中山“红博会”的主办,按照“政府+行业协会+产业平台”的组织结构,全新打造国字头产业平台,引领中山“红博会”开创大格局,高质量发展,指引中国红木家具产业向前迈进。

  未来中国红木发展风向看中山

  2018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暨大涌红木文化节,在名称上除了往年的“红博会”内容,还增加了大涌红木文化节的名称,旨在动员全镇和周边产区的所有红木企业全部参与其中,为莅临中山的全国红木经销商和游客打造一个成绩显著、气氛热烈的红木文化欢乐“嘉年华”盛会。

  记者了解到,中山红木家具产业发端于上世纪70年代末,和中国的改革开发几乎同步。在产业不断壮大发展的同时,中山从2001年就开始探索举办了首届产业博览会和产业论坛,十七年来,中山“红博会”不断继往开来,推陈出新,逐步办成了全国红木产业历史最悠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产业文化盛会。

  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山成立地级市30周年举行的2018年中山“红博会”将继续秉承成功经验,举行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展会期间2018中国(大涌)红木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红木类)颁奖、中国红木特色小镇产业科技服务平台框架协议签订、中国红木特色小镇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红木家居学院开学仪式、红木品牌招商加盟大会、2018“匠心最美”红木家具精品评选、全国百家旅行社走进大涌、红博城“巨惠周”、国宾接待指定家具暨洛杉矶艺博会经典红木家具展等文化体验活动,吸引全国客商前来洽谈采购。预计本届节会到访宾客、经销商、游客数量及展会效果,将刷新过去以往的记录。

  全面落实国家战略助力“红木”产业国际化

  大涌作为全国著名的红木产业聚集区,如何利用“一带一路”机遇,引进国际客商,让红木走向国际,成为中山红博会的一个“新使命”。因此,本届展会将继续立足中山,展现中山红木产业发展成果的同时,还将承担起成为行业风向,引领行业发展的使命。本届中山“红博会”期间举行的系列重点活动,对产业未来发展影响和导向举足轻重:

  其中,2018中国(大涌)红木产业发展论坛邀请权威专家解读2018年7月1日实施的新《红木》国家标准,帮助与会代表厘清新时代红木产业的发展形势,引领红木企业把握新机遇,促进行业交流,实现产业繁荣;更值得关注的事,此次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红木类)颁奖是落户中山评选的第二个国家级奖项,将更有利于引导红木产业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推动产业向更高更新的领域发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