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1

窩田村春茗熱鬧非常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報

參加春茗團拜的地區人士與村民合影留念。 記者 周駿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駿報道:戊戌新春伊始,梅窩鄉窩田村舉辦春茗團拜,籌委會主席、村代表鄧家洪致辭時表示,新年新氣象,冀政府開放銀礦洞讓旅遊人士入內探洞。今年亦期盼得到有心人士資助,能於通往窩田村山路種植百餘棵桂花,讓桂花香飄十里。當日,筵開幾十席,眾多村民欣賞歌舞隊、麒麟隊即興表演,場面熱鬧。

  冀開放銀礦洞供人探洞

  今年的春茗團拜在舊年新落成的梅窩青年康樂中心舉辦,窩田春茗團拜籌委會主席、鄉委會執委、該村村代表鄧家洪致辭時表示,希望將銀礦洞到窩田村大斜路改善為緩路,令長者上落時不太辛苦,亦冀政府開放銀礦洞讓旅遊人士入內探洞。另外,銀礦洞山腳下至窩田村種有50棵櫻花,因不能適應本地氣候,有部分櫻花不能成活,故該村計劃加種中國桂花,讓桂花香飄十里。

籌委會主席鄧家洪向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頒發紀念錦旗。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致辭指出,梅窩已經發展一日千里,公營、私營屋房相繼落成,然而,鄉村需要發展,惟鄉村設施沒有跟上城市發展步伐,其中,車位不足已成為梅窩久未解決的問題。另外,鄉村沒有無障礙通道設施,對於年長的村民生活帶來諸多不便。

  團拜期間,鄧家洪、籌委會副主席鄧嘉和等分別向主禮嘉賓頒發紀念錦旗,之後,村民和嘉賓分別入座,邊食盆菜、邊欣賞歌曲,東涌舞蹈隊則表演中國民族舞。梅窩鄉委會副主席李國強、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前梅窩鄉委會副主席王少強、沙頭角區鄉委會副主席曾玉安、上水區鄉委會總務委員侯榮光等出席當日活動。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