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首届00后女生创新创业商赛”在深圳启动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00后的创业选手们

  “首届00后女生创新创业商赛”启动现场,进行了“创业座谈会”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2000年以后出生的“孩子们”已经开始创业了!中国2018年首届针对00后女生的创新创业商赛于3月10日在深圳揭幕。多数报名选手均为在校学生,参赛团队必须至少含有一名2000年以后出生的女生,其他队友均不得超过28周岁。

  本次揭幕的女性商赛从在线环节开始,参赛者面向公众展示各自的构想和案例。评委团将在所有参赛者中遴选100名选手进入下一阶段,于四月末前往深圳参加为期两天的创业马拉松,接受创业导师的指导、学习团队合作。本次挑战赛由多位杰出创业家担任评委,决赛将于4月29日开始,5月1日宣布最终优胜名单。本次大赛由商赛人平台和.CO顶级域名、中国青少年财经类社团联盟联合主办。

  “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是‘孩子’了”,商赛人平台的创始人兼CEO黄鸿川说,“我们已经举办过一百多场校园商赛,发现相当一部分参赛者的创意非常棒,而且有充足的行动力把点子转化为实践。我本人就是.CO的创业大使,引导新一代的创业家正是我的使命。让中国创业社区蓬勃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景。”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CO域名”向来主张男女平权,大力支持女性参与创业活动,与全球各地的加速器和创业马拉松活动建立了广泛的合作。2016年,.CO参与协办了首届深圳女生节创业马拉松,迄今为止用.CO域名奖学金活动支持了数百次创业挑战赛。

  “我们的.CO团队绝大部分成员都是女性,这是我们的特色,也是创新之源。”.CO注册局纽思塔的注册局解决方案总监Crystal Peterson说,“我们希望看到中国的创业活动,尤其是女性创业活动蓬勃发展,在年轻女性正式踏上职业道路之前就为她们赋能。”被问及为何如此强调女性时,她表示:“.CO是专注于创业的顶级域,作为其背后的注册局,我们的愿景是培养勇敢果断的创业文化。.CO域名已经成为创业社区的名片,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女性直面挑战,成为创业家、领导人、创新者。”

  “.CO还有一层意思是‘社区’。”纽思塔的亚洲区注册局总监Fernando Espana补充说,“许多用户以为.CO就是.company(公司),但自从八年前开始全球运营以来,我们的目标之一就是连接、表彰、支持.CO顶级域中的所有个人和企业,创造团结的社区。在向这个目标前进的过程中,我们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创业社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为这次商赛中女性选手们的构想和创意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