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新總邀謝小華講改革開放40年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新界總商會日前假尖沙咀喜來登酒店舉行「第十二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邀得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擔任主講嘉賓,以「改革開放40年」為主題,展望香港如何繼續發揮優勢,在未來為國家的發展出力。該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等首長、董事、會員及嘉賓約80人出席。

  謝小華首先回顧了國家改革開放40年來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香港在其中所擔當的角色。她指出,香港憑藉獨特優勢成為國家對外的重要窗口,在國際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過程中一直發揮着重大作用,香港與內地的緊密經濟關系亦促進了香港的經濟發展及社會的繁榮安定。

  她表示,香港未來的社會經濟命脈與國家的發展藍圖緊密交織。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內地企業在沿線國家和地區展開基建項目,加上中央政府大力推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內地對相關配套服務的需求必定大增,香港正好利用商貿和專業服務方面的優勢,促進本地金融、物流、旅游、工商專業等產業,并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和創意工業。

  她認為香港年輕人極富創意,干勁十足,是推動新興產業的強大力量,加上香港在科技研發、知識產權及相關專業服務方面發展成熟,專業設計人才具備國際視野和思維,相信定能與珠三角地區的產業攜手合作,貢獻國家。

  謝小華指出,中央政府陸續推行便利港人在內地生活、就業、學習的措施,加上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蓮塘口岸等大型跨境基建相繼落成,勢將大大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人流、物流和信息的流通,必須民商官三方通力合作,把握機遇。

  她同時強調,特區政府致力為「一帶一路」戰略創造有利環境,加強與各地的協作和溝通,達致優勢互補,互惠共贏。就「一帶一路」發展工作,民政事務局也有不少進展,月前先后與泰國文化部和哈薩克斯坦共和國政府文化體育部簽署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深化合作關系。

  謝小華認為,應藉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機會,回顧和傳揚港商和香港各界在過去的努力,令香港人,特別是年輕的一代明白國家和香港的緊密關系,繼往開來,大力支持和參與國家的發展。

  出席的賓主尚包括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葵青區區議會主席羅競成;該會事務委員會主席彭志宏,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副會長周華焯、何光耀、梁鐵夫、蕭金蓮、鄭瑞欽、區宇凡、張永德、張詠儀,副主席朱德榮、梁金塘、莊金寧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