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贛港經貿交流會引資850億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報

  劉奇希望繼續推進贛港兩地的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助力江西在更深領域「走出去」。記者 馮俊文攝

  50個重大合作項目現場簽約。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江西省政府主辦、省商務廳承辦的第17屆贛港經貿合作活動之一--贛港經貿合作交流會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江西省委書記、省長劉奇與副省長吳忠瓊,港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出席主禮。經貿合作交流會共引資逾108.24億美元(約合849.62億港元),50個重大合作項目現場簽約。劉奇希望藉此機會繼續推進兩地的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在堅定不移發揮江西綠色生態大優勢的同時,助力江西在更深領域「走出去」,與香港共同承建更多「一帶一路」的基礎設施建設、打造中國品牌。

  出席嘉賓還有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張小平、劉曉藝,香港貿易發展局署理總裁葉澤恩,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育寧,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會委員廖澤雲,中海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周安達源,香港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香港中華廠商會會長吳宏斌,香港總商會主席吳天海,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等。

  劉奇冀吸引更多企業來贛投資

  劉奇表示,贛港兩地從改革開放伊始就建立了緊密的合作關系,香港擁有「一國兩制」優勢,背靠祖國、面向世界;而江西是中國珠三角、長三角和閩東南的經濟腹地,這為兩地深入合作提供強大動力。劉奇指出,在新時代中,江西將繼續大力發展航空和電子信息、物流業、旅游業等新產業,加快推動產業升級,時刻牢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方針,做好全域保護,全域建設,打造江西綠色旅游品牌。他表示,江西要以更大的決心和更寬廣的視野,深入推進創新戰略,讓創新成為江西發展的中心。省政府也將抓牢營商環境生命線,切實加強政府誠信建設和投資保護力度,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務,打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企業來贛安心投資。

  陳茂波致辭說,香港是江西省最大的投資來源地,在2017年年底,在江西省的港資企業總數和累計合同投資總額均占全省總額六成以上,超過150家江西企業在香港投資或擴充業務,投資總額接近170億港元。他表示,特區政府支持推動兩地企業建立更緊密夥伴關系,共同參與「一帶一路」項目投資和產業園區建設,包括共同組織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重點考察、推介和招商,香港樂意為贛企提供金融、法律、會計、諮詢等專業服務,共同開拓國際市場。此外,香港和江西都是「泛珠9+2」成員。兩地緊密合作,必定能夠結合出更強大的力量。

  傅育寧表示,江西是華潤集團最早在內地投資的省份之一,目前投資已逾230億人民幣,并在江西開展多項公益事業,積極參與江西扶貧攻堅和美麗鄉村建設,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為建設富裕、美麗、現代化江西作貢獻。巴曙松認為,香港應該利用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協助拓展江西融資渠道,讓內地與國際的財富配置需求和企業上市需求在香港充分流動,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葉澤恩指出,贛港兩地只要精誠合作,就能達到互惠共贏的局面。商貿局已於2015年推出「一帶一路」諮詢網站,包括60多個「一帶一路」國家的概况和商機分析,值得江西的投資者多多關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