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補習男教師涉詐4人囚20周

2018-05-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案底纍纍并曾多次判監的港大畢業男全職補習教師,涉嫌於去年8月至10月間在網上補習中介網訛稱為其就讀中四的女兒聘用化學科補習教師,騙取4名應徵者各200元至450元不等,以代為辦理性罪行定罪紀錄查冊。男教師昨於東區裁判法院裁定4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罪名成立,裁判官指雖然涉及金額不高,但案情嚴重,且他并非初犯,故判其20星期即時監禁,并須賠償共1100港元予4名受害人。

  辯方許俊聲大律師為41歲被告楊嘉杰求情時指,楊身體及精神狀態不佳,患有過度活躍症、專注力不足、焦慮症及慢性胰臟炎。他曾為保良局及善導會提供義工服務,并呈上兩名學生所撰寫的求情信。

  許大狀指,本案涉及金額數目不大,楊願意賠償涉案款項,希望法官輕判以令楊繼續從事有意義及助人的工作。惟張潔宜裁判官在判刑時指出,楊有11項刑事定罪紀錄,其中於前年干犯3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與是次犯罪情况類同,唯一合適的判刑是即時監禁。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