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8位學界新星勇奪明日領袖獎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

  8位學界領袖新星勇奪首屆「明日領袖卓越獎」。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由杰出青年協會主辦的「明日領袖選舉2018」昨日舉行頒獎禮。今年共有8位學界領袖新星勇奪首屆「明日領袖卓越獎」,其中年紀最輕的只有15歲。今年的主題為「裝備自己、齊建未來」,旨在推廣學生個人素質於日后發展的重要性,同時為近年科技發展新趨勢、「一帶一路」所帶來的發展機遇做好準備。有得獎學生表示,今次參與活動,認為是給大家一個轉變的機會,亦希望可以鼓勵更多身邊的朋友,為社會作出貢獻。

  為科技發展機遇做好準備

  杰出青年協會獲教育局支持協辦,首次舉辦了一場學生界別的「明日領袖選舉2018」,今年主題「裝備自己、齊建未來」,旨在推廣學生個人素質於日后發展的重要性,同時亦為近年科技發展新趨勢、「一帶一路」所帶來的發展機遇做好準備。杰青會主席余嫿表示,透過計劃能讓學生研習領導知識及技巧,發掘并展現自己的個人特質。她指,希望選出有良好品德、熱心服務社會的年輕人,帶動更多青少年服務香港、貢獻祖國、冲出國際。

  而考評局主席陳仲尼亦在會上表示,今次入圍的同學都非常優秀,除了有自己的想法外,亦有國際視野、高領袖才能。他又勉勵同學們,今天只是人生的起步,不論成功或失敗,也是一個寶貴的經驗,只要不斷進修,前途一定會更美好。他續說,政府十分關心年輕人的發展,呼吁大家好好把握自己,因年輕是最無價,要珍惜每個學習機會。

  冀鼓勵更多青年貢獻社會

  今年有300多位來自全港學校的參賽者,透過日營了解一眾參加者的品格及對社會的熱誠,從而挑選出8位「明日領袖卓越獎」得獎者。其中來自寧波公學中三的吳嘉正是最年輕的得獎者之一,他表示,成為一個領袖背后要付出很多努力,亦要參與不同活動去累積經驗,認為領袖與合作團隊要互相學習,互相補長。

  另一位同樣最年輕的得獎者是來自漢基國際學校Year 10的張穎妍,她在11歲時曾患上脊柱側彎,在對抗病痛的同時培養出積極的思想。她說,今次參與活動,認為是給年輕人一個轉變的機會,亦希望可以鼓勵更多身邊的朋友,為社會作出貢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