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租酒店印偽鈔 外籍男女被捕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根據線報展開「雷霆一八」行動,昨日突擊搜查土瓜灣一間酒店,在房間內拘捕一對外籍男女,檢獲36張偽鈔總面值約9100元,以及噴墨打印機和裁紙機等工具。警方指偽鈔質素拙劣,防偽特徵不完整,正調查是否已流出市面。

  商罪科偽鈔及偽造文件組主管鄧國軒高級督察表示,探員近日接獲情報,指有人在租用酒店房間制造偽鈔,經深入調查后,於昨日上午10時許展開代號「雷霆一八」行動,派出探員掩至土瓜灣一間酒店突擊搜查,當場破獲一個复制偽鈔的小型工場。

  檢面值約9100元偽鈔

  行動中,共檢獲14張面值500元的懷疑偽制紙幣、20張面值100元的懷疑偽制紙幣、2張面值50元的懷疑偽制紙幣、一部噴墨打印機、2部裁紙機、2盒打印機噴墨、多支金粉顏色筆、大量紙張及少量懷疑冰毒。

  案中被捕印度裔男子(26歲),女子為英國裔(19歲),涉嫌管有偽制紙幣、管有偽制物料及器具及管有危險藥物,現正被扣查。

  鄧國軒指出,今次是檢獲的偽鈔質素較低劣,防偽特徵不完整,如金屬線或動感變色圖案都不明顯,疑犯用打印機复制鈔票作偽鈔,再用金粉顏色筆加工。此外,因警方近期發現有非華裔人士在交通工具或便利店嘗試使用偽鈔,現正調查2名被捕人士是否與案有關。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