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就施政報告提121項建議 盼增加短期房屋供應、協助港人置業

2018-07-31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一眾議員就新一份施政報告向行政長官提出121項建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民建聯就2018/19年度施政報告,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121項建議,當中以土地房屋範疇為主。民建聯指,期望政府能果斷作出抉擇,開展大面積的覓地計劃;同時,以破格思維,靈活方式,設法增加短期房屋供應,並優先協助港人置業。

  其中重點建議包括:開展中部水域人工島填海計劃,並探索其他離岸可作大面積填海的選址;建立高透明度及具公信力的機制,透過公私合作,利用私人土地發展公營房屋;透過換地補償,釋放1%至2%郊野公園邊陲土地興建公營房屋及社福設施;與內地協商,探討大灣區土地的可行性,以增加香港可發展空間的選擇;及增建過渡房屋,放寬未補價居屋出租及轉撥私樓地建公屋,增加短期房屋供應等。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