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依法禁民族黨 揭穿反對派詭計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

  周浩鼎指禁止名族黨運動,同時要揭穿背後詭計。

  特區政府向香港民族黨發出通知,打算禁止他們運作,原因是他們有損國家安全。我們非常支持政府是次行動,一切依法辦事,嚴格執行一國兩制。根據《社團條例》第8(1)條訂明,「社團事務主任合理地相信禁止任何社團或分支機構的運作或繼續運作,是維護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社團事務主任可建議保安局局長作出命令,禁止該社團或該分支機構運作或繼續運作」。

  政府絕對有理有據

  而「國家安全」(national security)在該條例中定義訂明,是指「保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完整及獨立自主」。香港民族黨由成立第一天已打正旗號宣示綱領就是要推動香港「獨立」,這已是徹底分裂國家、破壞國家領土完整,政府絕對有理有據依法禁止運作。

  至於反對派為民族黨護航,企圖用侵犯結社自由的理由為民族黨分裂國家惡行開脫,更是社會不齒的行為。根據《香港人權法案條例》,當然依法享有結社自由,法律上亦可以施加限制令結社自由不會侵犯國家安全。《基本法》賦予我們的權利包括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等,皆是依法享有及行使,并非全無規範,令此等自由能僭越國家安全。我們希望公眾能更清晰了解這一點。

  反對派的誤導言論目的是為民族黨開脫,其妖言惑眾的行為在此之前已多次登場:戴耀廷到台灣出席台獨、藏獨、疆獨等人士舉辦的論壇,公然宣稱香港可以考慮「獨立」,這還不是分裂國家是什麼?我們譴責戴耀廷,反對派都妖言惑眾指我們侵犯所謂學術自由,同樣以所謂自由之名做擋箭牌,保護推動港獨及分裂國家惡行。然而謊話重复100次亦有機會令人信以為真,因此社會各界必須嚴詞駁斥反對派的誤導言論及謊話,揭穿他們的假面具。

  如縱容將由下一代埋單

  倘若政府縱容民族黨宣傳港獨、縱容他們向學生灌輸分裂國家意識,隨時把香港推上血腥道路北愛爾蘭曾長時間因爭取獨立而血流成河,對宣揚港獨視而不見,即縱容港獨分子向下一代制造對中央及國家的仇恨,仇恨必衍生暴力,為香港未來打開血腥之門。反對派為港獨護航,最終是下一代埋單。

  至於最近香港民族黨向政府反提出要求,要求政府確認是否與警方就禁止他們運作一事有任何事前通訊紀錄等。民族黨此舉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法律上,他們只是藉此機會索取任何可以有利他們將來準備做司法覆核的證據。屆時他們必然透過任何政府的回覆內容作指控,例如指控越權,程序不當等等,企圖透過司法覆核推翻保安局的決定,保護他們的港獨主張。認清這幫人的真正目的,他們提出的要求根本是個陷阱,大家千萬別被其別有用心的蒙騙。

  另外,民族黨同時提出要求,要求延展申述期。保安局答應延展申述期限至9月初。其實一般而言給予一定程度寬限期(grace period)在法律訴訟中亦常見,特別是要令法庭認同政府一方有采取合理舉措給對方充分機會申辯,以免跌入對方反指控不合理或程序不當。給予適度申述期延伸可以避免跌入民族黨陷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