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祥華商場危機四伏 民建聯促領展改善

2018-08-22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北區支部聯同居民到平機會請願,投訴領展的祥華邨商場翻新工程危機四伏,所謂無障礙設施徒添障礙。

  領展資產管理公司近年形象江河日下,皆因領匯(領展前身)自從在房署手上接收各屋邨商場後,一直與「大幅加租」、「趕走小店」等負面標籤形影不離,而頻繁翻新工程亦為居民帶來不便。領展多年來在不少屋邨商場大興土木,展開翻新工程,目的原為商戶及居民提供理想的經營及消費環境,但領展在翻新工程的過程中,往往對不同社區區情未有透徹了解,工程不時有「甩漏」,一些設施更對居民造成諸多不便。

  一直關注祥華邨商場翻新工程的民建聯社區幹事林智洋表示,過去年多以來,經常收到居民對商場翻新工程的投訴,包括去年雨季期間,翻新工程接近尾聲,但商場的去水槽在大雨期間出現嚴重滲漏,在通道出現「水簾」的情景,居民依然記憶猶新。

  林智洋又指由於祥華邨入伙逾30年,長者眾多,各項社區設施都必須顧及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需要,惟商場翻新工程卻未有對此特別重視,包括扶手電梯開放時間不足,有蓋通道覆蓋範圍不足,部分出入口仍然欠缺自動門,抽風排氣口面向邨內休憩設施,甚至有不少出入口地台均較地面高出一級,導致有居民絆倒受傷。

  祥華邨商場翻新出現不少問題,如不少出入口地台均較地面高出一級,容易絆倒,亦不便居民特別是坐輪椅人士出入。

  民建聯指領展事後在部分出入口加設臨時斜台,但亦有潛在危險。

  促領展設永久斜台

  領展事後在部分出入口加設臨時斜台,但有長期使用電動輪椅的居民表示,臨時斜台對他們來說亦有潛在危險,故此一直希望商場可設有永久斜台,林智洋亦曾就此聯同劉國勳立法會議員多次於區內進行簽名行動及協助居民向傳媒及平機會投訴,要求加建永久斜台。最終令領展接納意見展開興建永久斜台及加設扶手欄杆工程;至於商場內扶手電梯開放時間亦已稍為延長;排氣口設計亦已改善。

  領展資產管理公司近年致力改善公眾形象,然而,林智洋表示領展與其放大量資源改善形象,不如多作深入研究,多了解居民需要,令居民真正受惠,這才能建立正面積極的形象。

  民建聯北區支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