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身家超馬化騰 許家印成中國首富

2018-08-29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福布斯即時富豪榜排行榜顯示,許家印身家達到414億美元,超過馬化騰的410億美元,成為中國首富。

  近期,恆大健康(00708.HK)股價持續大漲,頻頻創出歷史新高。截至最新,該股今年股價漲幅暴漲近450%。除了恆大健康暴漲外,許家印最大籌碼中國恆大(03333.HK)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儘管上半年股價表現不佳,得益於7月以來的強勢表現,中國恆大股價年內逆市大漲超10%,成為表現最好的內房股之一。

  由於中國恆大和恆大健康的強勢表現,許家印身家猛漲。根據福布斯即時富豪榜排行榜,許家印身家達到414億美元。而今年3月公布的2018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許家印身家只有303億美元。

  馬化騰身家縮水43億美元

  許家印能夠登頂首富,另外一個原因是對手身家出現縮水造成。對比今年3月份公布的2018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馬化騰身家縮水43億美元,而馬雲身家保持不變。相應持股方面,騰訊控股(00700.HK)今年股價跌幅接近10%,阿里巴巴(BABA)股價小幅上漲。

  除了首富易主之外,另一個比較大的變化是雷軍進入全球富豪榜。最新數據顯示,雷軍身家達到158億美元,位居中國富豪榜第七位。小米(01810.HK)的上市,是其身價暴漲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