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兩地市場續反彈

2018-08-29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連升兩日,昨日升80點,兩日累漲679點。 中通社

  美國政界再起波瀾,總統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科恩承認,因受「一位前候選人」所託,向兩位涉事人分別支付13萬及15萬美元的費用,並要求他們不能向外界透露與特朗普的關係。此消息引發市場醞釀負面反應。另外,中美談判一如外界預期,沒有太大突破及驚喜,雙方各自表述,美股受消息影響闖高。

  A股升幅有限,港股獨自繼續反彈。上周一受外圍股市帶動高開,午後A股發力助攻,助大市升384點作結。上周二港股持續升勢,友邦(1299)績前受追捧,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吹風指美聯儲加息過快,全日大市升幅收窄但仍升154點。上周三大市投資氣氛相對謹慎,但在人民幣中間價連升4日的作用下,恒指繼續升174點。上周四因瑞聲(2018)業績遜預期,加上市場關注中美貿易戰進程,恒指二萬八關得而復失,全日最終收跌137點。上周五恒指持續走弱,大行雖然對友邦遜預期的業績未有太大負面回應,但投資者仍趁機出貨,同時拖累恒指一度最多跌超過258點,最終收報27671點,跌118點(0.43%)。

  一周以來恒指累積升幅458點(1.69%);國指全周更收漲265點(2.53%),收報10779點。滬綜指前周曾低見2665點,累跌逾4.52%,上周繼續以地量築底,收報2729點,反彈2.27%,為6星期以來最大單周升幅,亦為港股上周的反彈給力。A股從2700點水平穩步回升,港股結算前出現反彈浪,業績期投資宜以優績選股。

  中國建材優績低吸

  中國建材(3323)公布6月止上半年業績,營業收入952.2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22%。集團錄得純利38.12億元,增長159.8%,每股盈利45.2分,不派中期息。中建材亦就有關非全資附屬北新建材美國石膏板訴訟進一步公布,經考慮包括訴訟成本及對北新建材、泰山石膏(北新建材全資附屬)的潛在影響後,泰山已與其中一宗石膏板訴訟案的原告人(包括Allen)達成和解。根據和解條款,泰山將自和解協議生效日期起60日內支付合共197.85萬美元和解費予託管帳戶。支付和解款項後,針對泰山,原告將免除轉移的第三方索賠涉及的全部責任,且將不就此作出任何進一步索賠或指控。中建材2018年預測市盈約6.5倍,息率1.49%,優績支持下可於約7.5元水平逢低吸納。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