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建公務員學院估算耗70億元

2018-10-2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施政報告2018提出在觀塘興建公務員學院及地區康健中心等,選址位於觀塘道及翠屏道交界、鄰近港鐵站的一幅1.1萬平方米的「政府、機構及社區」用地作綜合發展。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粗略估算有關計劃涉及60億至70億元,設計布局未有定案。

  現址展能中心將擴大重置

  現時在有關選址,現設有職訓局轄下的「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為殘疾人士等提供技能培訓。被問到會否為培訓公務員,而犧牲弱能人士獲培訓的機會,羅智光說不同意是「犧牲」,強調政府會於市區重置一間更大的職訓中心,最快2021年9月可啟用,相信可以完全銜接。他又說,當局已預留時間作後續溝通,認為政府做法負責任。

  另外,羅智光表示,現時本港約有18萬公務員,紀律部隊均有各自的訓練中心,認為公務員團隊也應擁有自己的學院。他又指,現時北角的公務員培訓處設施陳舊、規模小,很多時需要租借其他地方,學院的成立是對原先的公務員培訓處升格,提供更多課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