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漁光村暫租屋下月起分批入伙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

 

房协昨日安排租户收楼。

三人单位面积27.84平方米,月租1421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房協早前在香港仔漁光村推出首個「暫租住屋」過渡性房屋出租計劃,安排已輪候公屋3年的家庭及單身長者入住空置單位,計劃合共217個單位已經全數租出,並在昨日安排租戶收樓。其中白太一家三口,原本居住在田灣月租2000元的70呎劏房,已經輪候公屋超過4年多。她說,原有居住的環境狹窄,要與其他3戶人共用廁所、廚房,而漁光村只需1000多元租金,可以減輕負擔,期望可以盡快輪候到公屋。

  房協利用香港仔漁光村的空置單位,推出首個「暫租住屋」計劃,安排已輪候公屋3年的家庭及單身長者入住空置單位。房協助理總監(物業管理)潘源舫表示,計劃提供單人、二人和三人單位,面積介乎14至28平方米,月租由560至1400元,並收到1360個有效申請並抽籤選出住戶,合共217個單位已經全數租出,住戶將由下月起至明年5月分批入伙,每月平均推出約30個單位。

  房協:超額5倍反應符合預期

  他指,計劃反應合乎預期,超額申請5倍,房協未來將考慮繼續在舊屋邨推行類似計劃,例如牛頭角道花園大廈。他又說,共花費約2000萬元翻新單位,包括天花、牆身、地板及水喉等,目前只翻新約兩成單位。而由於裝修需時,每月平均20至30個單位完工,故需要分多月入伙,而租戶可自行揀選起租期。他續指,「暫租住屋」租戶日後如獲分配公屋,便須於收到通知後2個月內交還單位。

  中籤租戶指可減輕負擔

  房協於昨日安排租戶收樓,其中白太一家三口原本居住於田灣月租2000元的70呎劏房,已經輪候公屋超過4年多。白太表示,原有居住的環境狹窄,亦要與其他3戶人共用廁所、廚房,曾為此與鄰居有爭執。她又指,漁光村只需1000多元租金,可以減輕負擔,期望可以盡快輪候到公屋。

  另一戶即將入住二人單位的許氏夫婦,原本居住住香港仔的唐樓,面積近800呎,租金約8000元。許太表示,輪候公屋逾5年,故希望申請計劃,以減輕財政負擔,最終成功中籤。她又說,單位比想像中細,而只與丈夫居住故不打算間房,但可能要捨棄衣櫃等部分傢俬。她指,對有新居感到開心,而且暫租費亦比以前租唐樓便宜很多。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