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横琴阿古拉蒙古大营开幕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丽的蒙古族姑娘为来客献上哈达。

热情的阿古拉蒙古大营迎客礼。

体验骏马奔驰。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穿上蒙古服、骑上大马、引弓射箭、卡丁车、大餐诈马宴、篝火晚会狂欢、马头琴、深情的蒙古长调…… 10月27日,“ART原生态文化基地”内蒙古民族文化体验嘉年华在珠海横琴阿古拉蒙古大营开幕。走进阿古拉蒙古大营,即将置身浓郁的蒙古风情之中,感受着厚重的蒙古文化,身处南国感受蒙古异域风情文化。

  “黄毯悄然换绿坪,古原无语释秋声。马蹄踏得夕阳碎,卧唱敖包待月明”。在内蒙古科尔沁大草原上,有一片保存完整的原始草原和湿地—阿古拉草原。珠海横琴阿古拉蒙古大营,游牧民族的阿古拉与“浪漫之城”珠海相遇,奔驰的骏马,摔跤的大汉,悠扬的蒙古民谣,配上满桌的佳肴,淳朴的蒙古族人奉携最真挚的热情,给珠海和港澳居民带来一场难得的异域风情体验和美食盛宴。阿古拉蒙古大营致力于打造南北民俗文化嘉年华,让体验者近在咫尺体验蒙古文化。

  据了解,珠海“ART原生态文化基地”,位于珠海横琴洪湾办金地门道西侧,靠近港珠澳大桥桥头,为粤港澳大湾区游客前来体验蒙古族文化风情带来了便利。该基地总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以开展传统文化科普、军事文化训练、民族特色文化体验、生态迷宫情景体验、音乐文化展演、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原生态文化基地。军事文化训练中心占地面积40亩、民族特色文化体验中心占地面积40亩、生态迷宫情景体验中心占地面积60亩、后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8亩。

  据阿古拉内蒙古大营董事赵彬介绍,阿古拉蒙古大营特色项目包括蒙古特色大餐诈马宴、全羊宴、篝火晚会,亦有百鸟园、跑马场、射箭场、卡丁车等草原游乐设施,游客可以换上蒙古民族服饰,共聚扎马宴美好时光,聆听蒙古歌者天籁吟唱,欢跳篝火晚会,骑马驰骋草原,享受满桌的佳肴…淳朴的蒙古族人奉携最真挚的热情,给地外南国的粤港澳大湾区带来一场难得的异域风情和美食盛宴。

  赵彬称,基地打造科普学习、角色转换、情景体验为一体,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使命,积极推动珠海横琴旅游业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经济建设。未来还将开发蒙古营民宿旅游项目,并开通粤港澳大湾区-内蒙古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