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应雄维扬杯”龙舟锦标赛在星湖开赛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星湖湖畔,人如潮涌。10月28日上午,“应雄维扬杯”2018年广东省龙舟锦标赛在肇庆星湖隆重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南联络部副部长、广东省军区原副政委张志国,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杨英以及广东省龙舟协会、龙舟赛组委会成员单位、赛事赞助单位的有关领导嘉宾和来自全省17支队伍的全体运动员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上午9时许,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宣布比赛开幕。往日娴静的星湖因“应雄维扬杯”2018年广东省龙舟锦标赛而格外热闹。本次省龙舟锦标赛是由广东省社体中心、广东省龙舟协会和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肇庆市体育局和肇庆市龙舟协会承办。大赛为期两天,设男子、女子200米,男子、女子500米直道竞速4个项目。来自省内的12支男队和5支女队共450余人参赛。

  经过精彩而又激烈的一番较量后,技高一筹的南海远航九江男子龙舟队“一马当先”夺得男子200米直道赛第一名,肇庆应雄维扬龙舟队获得女子200米直道赛桂冠,男子500米直道赛冠军和女子500米直道赛冠军也分别被南海远航九江男子龙舟队和肇庆应雄维扬龙舟队收入囊中。

  据介绍,“应雄维扬杯”2018年广东省龙舟锦标赛是肇庆市着力打造的精品体育赛事,也是2018年下半年肇庆影响力最大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是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后肇庆再次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的重要赛事活动。赛事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体育产业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区域优势与龙舟文化有机融合,展示全市经济发展、旅游开发、历史文化的独特优势。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