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横琴粤港澳大湾区联合研学活动闭营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10月28日,珠海横琴粤港澳大湾区-联合研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10月,来自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珠海5个城市的200名青少年分两批来到横琴,探索横琴旖旎风光,感受横琴蓬勃发展,体验了一场极具横琴自然人文特色的研学之旅,展现出了大湾区青年创新、活力、多元、融合、交流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研学活动由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主办、珠海大横琴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通过研究性学习和体验式旅行相结合的形式,为5个城市的青少年搭建了一个认识大湾区、体验大湾区、融入大湾区的交流平台,加强了湾区青年互动交流。

  据了解,在10月27日-28日开展的中学生自然人文体验成长营上,100名粤港澳中学生青少年先后走进横琴花海长廊、横琴综合地下管廊等,在自然人文的体验中学习知识,许多青少年逐渐展示出与平时截然不同的动手实践能力。而此前开展的大学生多元文化交流营(10月17日-18日),则以“多元文化交流”为主题,100名粤港澳大学生青少年通过于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横琴创意谷的小可乐科技、黑豹拉丁足球俱乐部等企业展开深入互动,通过分组轮换,将横琴创新创业文化、中医药传统文化、中拉文化、自然生态文化生动地传递给他们。

  据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港珠澳大桥通车,进一步开启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未来。对于许多湾区青少年来说,粤港澳大湾区这一国家战略一直是知其“名”而不知其“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极,珠海横琴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在区位地理和资源文化上都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横琴将积极响应国家和广东省关于研学的相关政策,充分利用横琴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串联横琴生态旅游、文创旅游、健康旅游、体育旅游、度假旅游等业态,加强大湾区青年互动交流,探索建立大湾区研学旅行品牌,助力横琴建设成为“粤港澳合作深度示范区”。

  珠海大横琴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研学活动,汇聚大湾区五个城市的200名青少年,就是希望以横琴作为载体,提升青少年对于“粤港澳大湾区”政策概念的认知,让学生实地感受横琴乃至大湾区的发展和变迁,加强大湾区青年交流。在课程设计上,我们强调突出主题、寓教于乐,分别以“多元文化交流”、“自然人文体验”为主题开展活动,让青少年实地走进横琴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和文化场所。“在这种研究性学习和体验式旅行结合的研学模式下,青少年很容易融会贯通,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产生对大湾区的深刻认知。”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