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繼樹仁後第二所正名私校 行會通過恒管升格大學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報网

  恒生管理學院獲行會通過升格為大學。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昨批准恒生管理學院(恒管)正名為大學,成為本港第11所大學,是繼樹仁大學後第二所私立大學。該校去年正式向政府提交申請,啟動正名大學的程序,中英文名稱分別改為「香港恒生大學」及「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已根據《專上學院條例》(第320章)(條例)批准名稱更改。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對此表示祝賀;恒管亦對正名表示歡迎,感謝政府、社會各界及其他持份者對恒管成就的肯定。

  擁5學院及約5000名學生

  恒管的前身為創校於1980年的恒生商學書院,於2010年改組成立,現時有5個學院,包括商學院、傳播學院、決策科學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和翻譯學院,約有5000名全日制學生。該校去年向政府申請啟動正名大學的程序,於昨日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

  政府下午發出新聞稿,指自從根據條例註冊的專上學院獲取大學名銜的修訂路線圖和準則於2015年公布後,恒生管理學院是首間自資專上院校取得大學名稱。學院的各項因素,包括開辦課程的廣泛程度、研究能力、院校的規模及學生人數,以及管治及管理、財政可持續性、學術環境及質素保證,均已被考慮。

  政府表示,在取得大學名稱後,學科範圍評審資格仍會由評審局進行機構定期覆審。為保證教學質素和財政可持續性,恒管須要向教育局提交周年進度報告及經審核的財務報告,教育局會委託評審局審視該些報告,並向教育局提供獨立的專業意見。

  楊潤雄對恒管獲正名表示祝賀,他認為私立大學的發展令香港的高等教育體系更多元化,並提供途徑讓社會各界為高等教育共同貢獻資源和力量,令學生受惠。

  楊潤雄:令港高教體系更多元

  恒管校董會主席鄭慧敏表示,很高興恒管獲授予大學名銜,她代表校董會對特區政府,特別是教育局對恒管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她又感謝校長何順文及全體教職員一直盡心付出,促成學院正名為大學,並向所有捐贈者、校董、校務委員、校友,以及學生多年來為恒管的發展及佳績所作出的貢獻致謝。她說,恒管將致力成為區內具領導地位並以博雅教育為主導的私立大學,日後會繼續推動卓越教育,為培育香港青年的品德與社會責任而努力。

  何順文:續培育才德兼備專才

  恒管校長何順文表示,今次除了社會對校方的支持和認同外,亦反映大家對校方的寄望。他說,恒管獨特的「博雅+專業」教育模式,學生掌握專業才能的同時,培養人文價值觀及對社會的責任和使命感,日後會繼往開來,開拓更多創新,成為區內領先的非牟利私立大學,為社會培育更多才德兼備的負責任專才和社會領袖。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祝賀,形容正名對恒管而言是很大鼓舞,亦是對本港自資院校和高等教育院校的好消息,他讚揚該校管理優秀,期望未來做得更好。他又認為本地不少私立院校也有潛力升格為大學,認為只要符合要求,當局應盡快處理申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