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恒生大學辦東南語言及文化課程 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

2018-11-01
来源:香港商报

 

  何順文(右三)、鄭慕智(左三)介紹恒生大學將開辦新課程。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恒生管理學院前日獲正名為「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昨會見傳媒講述恒大未來發展計劃,將設立全新的藝術及設計院系,並會開辦東南語言及文化課程,以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此外亦會爭取讓每名學生畢業前獲實習機會,及在課程引入創新科技,轉型為智慧型校園。

  推出全新藝術及設計院系

  恒大將推出全新藝術及設計院系,何順文表示,在學校談論5年發展計劃時已獲批准,已有團隊在籌備相關工作,但到底是院或系仍未確定。他說,特色將與其他課程相類似,會混合藝術、設計、科技、管理共冶一爐,因現今社會的藝術設計已不會如以前單一在工作坊做,過程中需引入新科技,而課程亦不離恒管過去核心理念,要有商業管理元素。

  收生成績外會作多方考量

  何順文續談及,學校還是恒管的時候,收生準則已走得較前。成績是要考慮,有客觀公平性,但好成績非所有,不會以一次性成績作單一考慮,所有課程也要面試,盡量讓同學講出,自己除了達到政府的最低入學要求,是否有理想,未來如何追求發展,這裏說的不一定是要做出色專業人員,而是若學生能說出理想,做的事情有意義,是學生喜歡會努力追求的,學校會聆聽並給予機會。

  他稱,學校亦有一個中學校長推薦計劃,不會看成績,甚至有獎學金,鼓勵校長推薦一些有領導、文藝、服務等其他才能的學生入學。並表示他相信年輕人只要達到文憑試12分(3322+2),便有足夠能力完成高質素、嚴謹的學士課程,所以即使恒管現在成為恒大也好,收生方向會繼續,又期望扭轉大學的收生文化,可由恒大做起。

  學費跟隨通脹等因素調整

  學費方面,何順文指香港很多同學也屬中低下階層,不想他們失去了接受高質學士課程機會,雖然目前學費仍比公立高,但仍遠低於單位成本,未來學費主要會跟隨通脹等因素調整,而作為一所非牟利院校,做出任何決定前會考慮學生的負擔能力。

  恒大是繼樹仁大學後,香港第二間私立大學。何順文提到,期望香港可繼續發展私立大學教育,與公立大學健康及平衡發展,並補充公立大學做不到或有不足的地方。他認為現在不少大學收很多研究生,但恒大不需要做同一樣事情,會將重心放在本科教育,並承諾研究生比例不會超過20%,而目前距離這數目也很遠。

  被問到獲正名為大學,校園內的言論自由或成為爭議,日後是否允許校園內討論「港獨」議題,何順文回答,任何議題也有言論自由空間,惟強調要守法、尊重別人感受,以及在適當場合進行,又舉例指如學生生日,也不會在正上堂的課室唱起生日歌慶祝。

  今年畢業生獲發「恒大」證書

  現時恒大校務委員會及校董會皆未有學生代表,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表示,於2至3年前曾與學生就校委會保密責任溝通,最近學生答覆指可以承擔保密責任,正待學生遞交一個能選出最有學生代表性的選拔方案。另外,何順文表示,學院今年的畢業生將獲頒發以「恒大」作為頭銜的畢業證書,至於以往的畢業生,則會獲發學院正名大學的信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