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美航母列根號訪港5日 4舰5000官兵分批上岸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列根号访港停泊在青衣以南海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USS Ronald Reagan)昨早聯同3艘美國軍艦訪港5日,進行例行停靠與補給。由4艘軍艦組成的戰鬥群停泊於青衣對出海域,約5000名官兵未來數天會分批上岸活動,包括與香港警務處和駐港解放軍進行交流及探訪本地小學等。

列根号航母机库中悬挂巨幅中国香港特区区旗。

  戰鬥群4艦5000官兵分批上岸

  隸屬美國海軍第7艦隊的「列根號」,以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為母港,是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的九號艦,也是美國在進入21世紀以後第一艘成軍的航空母艦,滿載時可部署各式戰機共70架,包括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EA-18咆哮者戰鬥機、MH60海鷹直升機等,均屬世界頂級水平。至於今次一同訪港的3艘軍艦,分別為驅逐艦USS CURTIS WILBUR、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及驅逐艦USS BENFOLD;該戰鬥群4艦上的5000名官兵,將在幾日內分批上岸休假,料可為本港帶來大筆消費。

甲板上的E-2C鹰眼式(Hawkeye)空中预警机。

  駐軍司令員譚本宏登艦交流

  連同今次已第6次訪港的「列根號」,於昨早10時45分前由維港以西的東博寮海峽駛入本港,並在青衣島以南的停泊區下錨。指揮官海軍少將Karl Thomas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今次停靠香港可加深中美互相了解,駐港解放軍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前日曾經登艦,與艦上美軍官兵交流。

  「列根號」近日先後與日本及菲律賓進行軍演。Karl Thomas表示,連場軍演僅屬恒常訓練,合乎國際法,其目的為加強與當地海軍合作,並形容到不同港口泊岸是與各地文化交流的好機會。他被問到現時中美摩擦下,中方批准美軍泊岸是否釋出善意時表示自己只負責執行任務,不清楚背後高層次的政策問題。

  華裔海軍指來港像回家

  記者在現場見到,艦內中層懸掛巨幅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已有眾多海軍官兵換上便服,排隊等候接駁船隻準備登岸。華裔海軍王穹對記者表示,作為武器航空兵,已在「列根號」服役一年半。此前去過日本、菲律賓等地,但來到香港更覺親切:「像回家一樣」,他很期待去迪士尼樂園遊玩,品嘗香港美食,並和市民聊天交流。

  另一位水兵托馬斯說,這已是他第6次隨艦訪港,對香港已十分熟悉;覺得香港市民非常友善,他期待爬上山頂去看看香港是否有新變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