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肇始指有足夠疫苗滿足港需求:停用有問題批次不造成供應緊張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肇始。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前日公布,药厂赛诺菲巴斯德( Sanofi )两批三价及四价流感疫苗,分别被检查到有黑色和白色的悬浮物;药厂昨证实有 17.5 万剂同批次的四价疫苗供港。衞生署宣布停用「賽諾菲」藥廠一個批次的四價流感疫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回應指,據藥廠資料,目前仍有10萬劑懷疑有問題疫苗仍未使用,衞生署會核對數目,及追查批次分發地點。她強調,涉事藥廠已承諾進口另一批次的疫苗滿足本港需求,期望在本星期內收到新疫苖;同時,亦有另一間藥廠供應疫苖,故不會造成供應緊張。

  陳肇始表示,暫時無證據顯示,疫苗的品質和成效有影響,也未收到有市民接種該批次疫苗後有不適的報告。她說,市民若有出現不適,要向醫護人員查詢。另外,她又指,醫院管理局和衞生署得悉事件,已即時停用涉事批次疫苗,也要求藥廠盡快完成調查,交報告給政府。她又表示,藥廠初步指疫苗懸浮物是塑膠,惟仍要待進一步調查結果才知。

  她指,衞生署已要求藥廠盡快提交調查報告,同時進口額外數量疫苗滿足本港需求。她強調,藥廠要在藥物出廠前做好監控,亦要符合優良生產管理規範的條件。因此藥物進口時,衞生署不會再進行抽檢,惟醫護人員打針前會目測疫苗有否有不尋常。

  醫院管理局昨日宣佈,即時停用一批受影響的季節性四價流感疫苗批次(外盒標示批號:R3J721V;針上標籤批號:R3J72)。衞生署指,獲持牌藥物批發商賽諾菲通知,約有17.5萬劑受影響的疫苗進口本港,該批次的樣本曾被台灣當局發現含有白色「懸浮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