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促批單親家庭團聚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報

一班儿童就單程證问题昨到禮賓府請願。记者冯俊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聖誕佳節是團圓的日子,但不是每個家庭都可享歡悅。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及其他關注團體昨日聯同數十名請願人士,由中環皇后廣場遊行至禮賓府,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請願,反映現時兩地單親家庭多年被分隔的苦況及單程證政策一直未有改善之問題。

  社協幹事施麗珊表示,現時香港與內地交流頻繁,香港每年約有2萬多宗兩地婚姻締結,這些家庭要團聚必須向內地公安局申請單程證團聚來港,每日150個名額,惟這些名額只有5類人士才可以申請,名額調配及審批權全在內地公安局,過去10年每日單程證名額仍然沒有用盡,平均每日只用了約125個,這批子女在香港變相成為無依的「孤兒」。

  施麗珊續表示,雖然內地省市公安局進行不少改進,但對兩地家庭出現的問題及婦孺的權益,並未有特別加強保障,建議兩地政府應加速安排香港單親子女的內地媽媽酌情批准單程證來港定居照顧子女。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