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旅港海南鄉會新屆會董會就職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旅港海南同鄉會日前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香港回歸21周年、旅港海南同鄉會成立50周年暨第24屆會董會就職典禮」,千餘名嘉賓歡聚一堂,共敘鄉情、共謀發展。該會續任會長林青表示,同鄉會將繼續促進瓊港交流合作,為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貢獻。

  海南省委常委、秘書長胡光輝,中聯辦秘書長文宏武,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海南省政協秘書長王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巡視員鄭戰良,海南省僑聯副主席王小玉,深圳市海南商會會長符雄蒞臨主禮。

  林青:發動鄉親參與各項重大活動

  林青表示,同鄉會創立半世紀以來,發動廣大鄉親參與各項重大社會活動,包括「817和平普選日」、「保普選、反占中」、「支持警察、還路於民」、「反辱華、反港獨、支持人大釋法」等活動;在多次立法會、區議會選舉中,積極為愛國愛港的候選人助選,成功將他們送入議會;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確保貫徹《基本法》不改變、不走樣。他強調,該會將繼續為青少年提供交流平台,舉辦青少年訪瓊考察團,讓他們親身體會家鄉的發展建設,為實現「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搭建平台。

  胡光輝稱,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宣布黨中央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讓海南成為展示中國風範、中國氣魄、中國形象的靚麗名片。由習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充分體現黨中央對海南的關心與厚愛,賦予海南前所未有的重大歷史機遇。8個多月以來,海南上下齊行動,謀劃建設「海南江東新區」和「三亞中央商業區」、展開了「百日大招商」的活動、實施了「百萬人才進海南」的具體行動、實行嚴格的房地產調控政策、穩妥有序地推動機構改革,形成了海南全面改革的良好勢頭。他稱赞旅港海南鄉親素有愛國愛港的梓桑情懷及投資海南建設的優良傳統,他歡迎大家到海南投資興業。

  陳積志對該會多年所作的貢獻表示肯定與感謝。他指出,今年適逢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的繁榮穩定離不開祖國的支持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他期望該會繼續努力,為香港與國家的璀璨明天而奮斗。

  張泰超致辭時強調,在中央的支持及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推動下,今年海南正加快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他希望鄉親把握機會,將此消息傳給親朋好友,在參與建設時淘一桶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