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3

「台獨」小英裝腔作勢 自欺欺人

2019-01-02
来源:香港商報

   告別2018,迎來2019,蔡英文女士也有了新氣象:怨氣更深、潑勁更強。此次元旦談話,她罕見地用超大篇幅著墨兩岸關係,又是「四個必須」、又是「三道防護」,甚至大放厥詞妄稱「豬瘟都無法合作哪來兩岸一家親」……可惜,長篇大論毫無新意和亮點,仍然不脫「怪東怪西怪大陸」、「黑藍黑紅黑大陸」的論調,卻不忘對自己多加肯定。不過是,昔日的蔡英文還會用所謂的「維持現狀」、「2300萬民意」等冠冕堂皇的藉口來遮掩心中的「獨」性。如今,她好比被人冷落的深閨怨婦,全無忌憚地甩鍋,毫無地區領導人應有的形象,丟臉丟到了全世界。

  其實也是意料之中,民進黨人向來擅長編造一些天花亂墜的假話空話,甚至是弱智的言辭,諸如蔡英文的靠愛發電、賴清德的水煮香蕉破解滯銷,甚至是陳唐山諷刺新加坡「鼻屎國」等,民進黨真是出「人才」的地方。只不過,這些騙術沿用數十年,台灣民眾都不信了,卻把他們自己騙得不輕。蔡英文把這些鬼話當政治護身符念,似乎讀得越慷慨激昂,就越有認同感。事實上卻是「台獨」小英自我壯膽,繼續為舊把戲包裝販賣。

  裝腔作勢 自欺欺人

  同樣是意料之中,2019年對剛剛遭遇挫敗的蔡英文而言,不能死而復生,就是萬劫不復。她的元旦談話,印證她不會在「九二共識」上有實質改變,反而朝著深綠方向靠攏,與阿扁的「一邊一國」只存在表達方式的差異罷了。蔡英文飲鴆止渴,全然沒有對過去兩年多執政的深切檢討跟反省,文青口號似的治理方式,不過是用加強操弄兩岸議題來延續政治生命而已。只不過,這種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做法,恐怕是裝腔作勢、自欺欺人,無法得到台灣人民的認同。

  或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鼓動所謂「定期對台軍售」,給了蔡英文靠山的錯覺,更給了蔡英文發爛渣的勇氣。只不過,不管蔡英文如何抹黑,如何鴕鳥般藐視民意,都無法改變島內乃至全球「支持一中、反對台獨」的主流民意。

  尤其是《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年來,兩岸和平發展已不可阻擋,而已躍居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大陸愈益掌握台海主動權、主導權,「有信心、有辦法、有能力遏制『台獨』分裂活動」不是一句空話。蔡英文一意孤行,只會將台灣帶入更加危險的境地。

  今天,《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發表講話。如無意外,大會將發出堅持「一中」,堅決「反獨」的最強音。

  鍾智維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