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Q4港失業率維持2.8%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統計處最新公布,本港去年10月至12月經季節性調整後的失業率維持不變,為2.8%;期內就業不足率為1.1%,較去年9月至11月下跌0.1個百分點。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預計,勞工市場短期內將維持偏緊。

  期內,總就業人數增加約5400人,至約386.73萬人;總勞動人口為397.8萬人,與去年9月至11月相若。羅致光說,勞工市場去年10月至12月仍然偏緊;期內同期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的就業不足率錄得明顯跌幅。

  服務業失業情況見改善

  至於整體失業狀況,羅致光說, 與一年前比較,大部分主要服務行業的失業情況均見改善;其中零售業和住宿及膳食服務業的失業率,錄得顯著跌幅,部分原因是訪港旅遊業持續擴張。

  他表示,展望未來,鑑於本地經濟正面臨各種挑戰,政府會保持警覺,密切留意有關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