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學生初創攤檔各出奇謀引客 「豬」滿維園 年宵開鑼現人潮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

维园年宵花市开锣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入场选购年花和贺年精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一年一度的維園年宵昨日正式開鑼,首日已是人頭湧湧,大批市民逛年宵買年花及賀年貨品,場面非常熱鬧。為迎接豬年,場內多個檔攤均以多款豬造型的貨品為主打,藉以吸引市民入場消費。其中有學生檔出售自家設計的豬年環保袋及暖手枕,他們指學校已是連續第13年參與年宵,過往每年也有盈利,希望今年也可賺到1萬至2萬元。他們又說,早前學校開放日已預售部分貨品,當中環保袋最受歡迎。而海關人員昨日亦到維園年宵巿場派發單張,提醒售賣冒牌貨物是違法行為,亦會派員在年宵市場加強巡查。

  學生「大財豚」賣暖手枕環保袋

张祝珊中学学生介绍其维园年宵摊位的产品。记者 蔡启文 摄

  一連七日的全港年宵花市昨日正式開始,其中面積最大的維園,多個檔攤亦陸續向市民介紹豬年產品。張祝珊英文中學約50多名中五學生組隊,以「大財豚」參與年宵,其中負責的鄭同學表示,學校已是連續第13年參與年宵,每年也由不同的學生組隊,而過往每年也有盈利,雖然有點壓力,但也希望今年可賺到1萬至2萬元。她又說,今年主打2款自家設計的產品,分別是售賣38元的環保袋及68元的暖手枕,其中環保袋設計了3款,印有不同字句,早前在學校開放日預售時,已大受歡迎。

  6間初創開檔參與創業比賽

  今年亦有網舖工具公司「掌舖」於年宵首日推出全港首個O2O自助攤檔,讓客人自己掃描二維碼、再以電子支付方式付款,便可即時取貨。其負責人表示,全自助化對香港的零售來說可能較陌生,但此類方式可不限時地運作,亦毋須承受租金之苦。而在年宵市場,共有6間初創企業參與,並以此為創業比賽,勝出者可獲獎金及獎品。

  其中一間參與的「PigAlive Pickalife」出售自家設計的產品,其負責人曾先生表示,已是第3年參與年宵,今年參加這個比賽可節省更多成本,如攤位的價錢等,節省了約2萬至3萬元。他又指,今年主打文件夾及衛衣,價錢由100至200元不等,除了在年宵外,亦設網上商店,銷情也不錯,預計今年生意額可上升一至二成。他說,一般市民來逛年宵時,也願意在這裏花費,故對今年銷情有信心。

  豬肉檔賣豬公仔有信心賺錢

维园不少摊档以猪为主题的精品及公仔,趣致可爱。

  迎合豬年,有年輕人組隊、並以豬肉檔形式設計年宵攤檔。其負責人林先生表示,特意到豬肉檔買豬肉來勾不同的豬仔,令效果更逼真。他又說,主打午餐肉攬枕及其他豬公仔,預計今年生意可賺三至四成,因覺得市道好,大家也願意花費。

  花檔無加價冀薄利多銷

市民选购年花,寓意花开富贵。

  在濕貨方面,有花檔檔主表示,今年天氣較和暖,天氣好,蝴蝶蘭的開花狀況不錯,售價與過往差不多,會根據市民反應調整價錢。亦有另一檔花檔檔主指,去年9月超強颱風「山竹」襲港,令花苗需要時間重新生長,加上天氣較往年熱,菊花等來貨價上升三成,但售價會與去年相若,希望薄利多銷。

  另外,海關人員昨日亦到維園年宵巿場派發單張,提醒售賣冒牌貨物是違法行為,檔主入貨時要查證貨品來源和真偽,會派出約40名關員,在年宵市場加強巡查,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品牌代理商查詢。海關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譚佩英表示,如有懷疑會找相關的商標持有人核實,若最後核實發現有問題,亦會採取行動。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侵權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監禁5年,以及罰款50萬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