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今春行情理性健康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報

  2月19日,內地股市寬幅震盪,使得成交急劇放大,兩市成交額突破6000億元大關,達到6058億元,為11個月以來的天量。而放量最明顯的是創業板市場,成交額突破1000億元大關,達到1116億元,創出創業板成立以來的歷史天量。

  成交額翻番,說明熱錢流入。本輪行情是從1月4日開始的,當日創業板成交額只有558億元。而到2月19日,創業板成交額放大一倍,達到1116億元,而同期上證綜指累計最大升幅為315個點或12.9%。這也說明本輪行情仍然離不開資金推動,哪個市場有資金湧入,哪個市場表現就更好。

  而內地股市瘋狂奔牛的時候,美國股市也不甘示弱,道瓊斯指數在周一來了個反超,暴漲443個點或1.74%,收盤報25883點。至此,道瓊斯指數今年以來累計升幅已經達到2556個點或10.95%,超過了上證綜指今年以來的累計升幅。在春季行情的牛首爭奪戰中,上證綜指和道瓊斯指數的爭奪將會更加激烈。

  大灣區板塊強勢爆發

  18日晚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公布。《規劃綱要》明確要求要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典範。這個重大利好刺激粵港澳大灣區板塊強勢爆發,盤面上,粵港澳大灣區概念爆發,板塊內多隻個股漲停,同時黃金、國產軟件、互聯網金融板塊均漲幅靠前。

  昨日A股震盪,但收盤都能接近平收,粵港澳大灣區板塊強勢爆發是重要推手。內地股市後續走勢,還是要繼續看粵港澳大灣區板塊的表現。

  內地股市寬幅震盪之際,外資仍然在繼續買買買。截至19日收盤,北向資金累計淨流入18.85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4.18億元,深股通淨流入4.67億元。今年以來,外資流入內地股市規模超過800億元,外資成為內地股市春季行情的催化劑。

  提防出現獲利了結

  19日放出天量但是大盤寬幅震盪,顯示春季行情出現分歧,市場拋壓套現壓力有所加大。

  從1月4日行情起點到目前,各大指數累計升幅已經巨大,多年的熊市心態,不可能在一夜之間就得以扭轉。現在上證綜指運行到2750點一線,最高點到了2780點,逼近2800點整數關口,如果成交不能繼續放量,2800點關顯然不是能很容易跨越的,很有可能在爭持中出現獲利潮。而從時間上看,春季行情真正的考驗在全國「兩會」前後,從市場衝擊2800點關開始,市場將進入寬幅震盪整理的階段。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