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02

貿發局今年重點 推廣大灣區商機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日前正式出台,貿發局昨日的公布2019至2020年工作重點,內容亦圍繞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商機。貿發局主席羅康瑞指,大灣區建設及「一帶一路」正好帶來新機遇,幫助港商開拓新市場及建立其他生產基地,應對營商挑戰。

  貿發局已與大灣區其餘10個城市及特區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與廣東省政府加強合作,帶領粵港兩地企業「走出去」探索成熟及新興市場,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羅康瑞又表示,局方的國際旗艦推廣活動包括在洛杉磯舉行的「邁向亞洲‧首選香港」及在馬尼拉舉行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兩者將加入大灣區元素,介紹大灣區的龐大消費潛力和科技機遇。同時,將宣傳本港在推動和促進大灣區與環球市場融合發揮的功能,鼓勵外商善用香港平台優勢,拓展大灣區市場。貿發局在大灣區舉行的重點活動包括論壇、大型展銷會及組織商貿代表團前往大灣區城市考察等,助港科創企業尋覓合作夥伴、促進業務聯繫,同時了解大灣區的營商環境和探索新商機。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