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3

【央视快评】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2019-03-02
来源:央视网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开班“第一课”,产生了强烈反响和广泛共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嘱托殷殷,明确了新时代好干部应当具备的各项素养要求,是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锤炼作风、提升自我、更好为人民服务的根本遵循,是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广大干部要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永远与人民在一起。  

  学无止境,不进则退。在我们这样一个大国,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肩负着繁重的执政使命,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必须崇尚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增强知识不足、能力不足、本领不足的紧迫感,永不懈怠,与时俱进。学习首要在于学理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全面掌握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自己锻造成为求真务实的学习型干部,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将学习新思想的本领更好地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是人民公仆,必须恪守为官之德,坚持“以德修身”,做到“以德服众”。关于为政以德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深刻论述,我们要认真对标对表,扎实涵养政治品格,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守精神追求,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要强化作风操守,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努力成为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明礼诚信、怀德自重的人民勤务员。  

  习近平总书记激励我们:“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要时刻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勤于作为、敢于担当,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