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爭先賽封后再奪彩虹戰衣 李慧詩創港歷史

2019-03-03
来源:香港商報

  李慧詩(中)在頒獎台上穿上彩虹戰衣,與季軍法國車手高絲(右)及亞軍澳洲摩頓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再次揚威世界單車壇,她昨早在波蘭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賽個人爭先賽中大熱奪金,連同2013年500米計時賽奪金,相隔6年後,再奪得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成為獨攬兩件「彩虹戰衣」的香港第一人。她今晚將轉戰凱林賽,與師妹李海恩分途出擊爭標,有望完成一屆雙金創舉。

  31歲的港隊星將李慧詩在波蘭世界賽爭先賽4強,先遇上法國車手高絲,輕鬆直落兩場擊敗對手晉級。緊接的賽事她遇上勁敵、澳洲的摩頓,再以場數2:0取勝,為去屆4強敗陣復仇。她不但成為首名此項登頂的港將,更累積兩件彩虹戰衣,創下香港車壇歷史,個人在世界賽已奪2金2銀2銅。

  李慧詩早在2013年奪得500米計時賽世界冠軍,是繼黃金寶、郭灝霆及梁峻榮(世青賽)之後,第4名披上「彩虹戰衣」的港將。她在今季爭先賽大勇,出戰4站世界盃全部奪金,今次在世界賽爭先賽,先於200米計時賽次名晉級,直入16強後掃走墨西哥車手,繼而再挫敗俄羅斯的禾諾娃晉級4強。

  為今日凱林賽衝金增添信心

  李慧詩在賽後拿起區旗在賽道上接受車迷掌聲洗禮,揚言此仗為明日(3日)凱林賽,以至明年奧運添上信心:「其實我本身很緊張,能夠奪金感覺難以言喻,亦為我添上很大信心,在凱林賽再爭好成績,這更給予我很大希望,明年奧運亦能奪冠。」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