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社科院:多城樓價試探性上漲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社科院昨天發布的《住房市場發展月度分析報告》顯示,今年2月,較多城市樓價出現試探性上漲,重點城市成交量季節性回落。

  數據顯示,2019年2月,全國樓價總體止跌回漲,上漲城市個數較快增加。142個樣本城市樓價平均環比上漲0.355%,環比漲幅比上月擴大0.494個百分點。142個樣本城市中,樓價環比上漲城市94個,佔樣本數的66.2%,比上月增加39個。在樓價由跌轉漲的同時,重點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仍出現季節性回落。大數據監測發現,2月,十大重點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指數為79.57,比上月下降37%,但比上年同期要上升24.2%。

  報告分析稱,「由於2月包含中國傳統春節假期,2019年2月二手住房成交量的環比下降並不能直接解讀為市場景氣度的下降。成交量指數同比大幅上升,表明房地產市場形勢已經有所好轉,購房需求正在回升。」

  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住房大數據項目組組長鄒琳華指出,2019年初局部樓市的「小陽春」,具有較大的政策試探性成份。房地產企業、中介機構等相關主體,藉助1-3月的宏觀政策真空期展開「營銷攻勢」,以營造樓市整體向好的氛圍。他特別指出,目前中國三、四線城市收入水平及人口吸引力偏低,住房投資投機需求和二手房市場相對不活躍,房價持續上漲動力不足。如果未來調控政策不出現整體鬆動或轉向,樓市「小陽春」難以延續擴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