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張國榮與港青分享奮鬥史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芃芃報道: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大灣區青年聯盟主辦的「改革開放創業者的典範系列講座III」,日前假尖沙咀會堂舉行。建滔集團主席張國榮為在場約500位16至45歲香港青年分享自己白手起家的創業奮鬥史。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大灣區青年聯盟總監龍子明、副總指揮王紹基、林凱章、鍾浩、楊諾軒、黃錦豪,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簡松年、簡植航、吳哲歆,香港梅州社團總會薪火力量副團長李嘉華等出席。

  據張國榮分享,他5歲隨家人來香港,後來到了美資公司3M上班,憑藉自己的勤學苦練,一路從送貨員做到銷售員。站穩腳跟後,他不滿現狀,決心藉改革開放的春風開闢自己的天地。1988年,他借錢去深圳開覆銅板工廠,之後更將生產基地擴展至全國。轉眼30餘年過去,他的公司越做越大,成為一家業務涵蓋覆銅面板、印刷線路板、化工產品、中國房地產的上市跨國公司。

  他與在場年輕人傾囊相授自己的成功經驗,囑咐大家創業要從自己的專長入手。他指出,自己雖沒有高學歷,但重在培養有專業技術的員工,與他們多交流。26年來,他每日早晨都開早會,每個月開兩次董事會,每半年開一次年會,全心投入事業。

  廣東省社科院特約研究員劉任輝深入解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及香港青年的機遇,提出香港應成為電影電視博覽樞紐,提升國際高端會展及採購中心地位,促進審計、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管理諮詢、知識產權、建築及相關工程等專業服務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