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大地無聲 方曉龍作品展亮相深美

2019-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大地無聲——方曉龍水彩畫作品展”於4月4日在深圳美術館展出,此次展覽共展出本土畫家方曉龍近幾年寫生和創作的水彩畫作品200餘幅,展覽將展至4月14日。

  40年來,深圳彙聚了一批批在全國具有代表性和影響力的水彩畫家。經過他們的探索與開拓,深圳水彩畫逐漸形成了“多元開放、相容並包”的特色,其創作人才之多、作品獲獎之頻繁、展會活動之豐富,在全國水彩畫藝術格局中佔有重要一席。水彩畫已然成為代表深圳文化的一張閃亮名片。

  方曉龍是深圳水彩畫中堅力量的代表畫家。方曉龍於1968年生於廣東惠來,1992年畢業于廣州美術學院。1992年,方曉龍從廣州美院水彩專業畢業後就來到了深圳這塊熱土。20多年來,他紮根深圳,在美術教育事業上兢兢業業,同時在藝術創作上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他的作品曾參加“全國美展”“全國青年美展”“全國水彩粉畫展”“深圳國際水彩畫雙年展”等重大展覽並獲獎。他繼承了以王肇民開創的廣州美院水彩畫傳統,又結合長期外出寫生,探索出具有個人特色的水彩畫風格。

  他的藝術創作著意追求純淨的畫面、詩化的意境,以寬廣的視野、雄渾的氣象展示大自然的靜美,廣受業界好評。

方曉龍作品《晨霧》

  此次展覽主要分四個主題,分別是“方寸印記”“山水靜輝”“境象心語”“煙雨村落”,還有由120幅作品組成的“美麗鄉村”組畫。全面展示了方曉龍的藝術風格與藝術追求。

  展覽現場。

  深圳美術館策展人李原原表示,方曉龍的水彩畫能夠超越客觀的田園風光描繪而給人以精神震撼,他的作品中對天空、水面、雪地、遠山等這些淡灰色部分的處理就特別能看出他的功力,畫面乾淨清爽,呈現出一種近乎宗教般的聖潔感,這也是其寫實風景畫產生精神性意象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