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女排新王封神之战!三巨头形成食物链

2019-04-11
来源:黑色柳丁

   2019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结束了半决赛争夺,此役埃格努再次打出了极高的水准,帮助球队顶住压力晋级决赛,埃格努39分太神奇,而朱婷也遇到了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最大的瓶颈。

  

 

  朱婷是当今女排第一人没有疑问,因为从团队、个人荣誉和个人数据综合来看,无人还可以与她相提并论,然而,当年朱婷也是踩着多位超级球星上位的,包括金软景、谢拉等一批顶级主攻都输在了朱婷的面前,成就了朱婷今天的一切,甚至已经是传奇了。而如今的朱婷,也开始感受到了当年那些巨星们遇到的同样困难,那就是后起之秀们,来了!  

 

  埃格努,毫无疑问就是朱婷目前最大的对手,此番对阵瓦基弗银行,面对卫冕冠军和目前排坛俱乐部层面最强势的球队,埃格努2场比赛拿下了惊人的69分,率队淘汰了对手,堪称封神之战,至此已经没有人再怀疑埃格努是不是顶级巨星了,她的强大心脏助她能够击败一切对手,而拥有着的恐怖身体素质,着实太恐怖了。  

 

  朱婷面对埃格努连续被淘汰,也似乎预示着埃格努成为了朱婷的克星,如果我们再把另外一位超巨博斯科维奇算起来,目前女排似乎有三巨头的趋势,而且三巨头似乎又有了神奇的食物链。众所周知,博斯科维奇之前一直被誉为排坛第二人,就是因为她多次输给朱婷所在的球队,包括中国女排,包括瓦基弗银行,但是,博斯科维奇却能够在面对埃格努的情况下拿下世锦赛冠军的和MVP,这样的“食物链”,相当有意思。

  然而,我们话说回来,朱婷从一人统治排坛到后辈们开始与她齐头并进,也是任何一项运动的发展规律。朱婷在欧冠承担了太多的一传任务,却还是输了,得分也不如埃格努,实际上也是目前女排发展的一个趋势。那就是强力接应慢慢取代大主攻成为了赛场的真正主角,她们不需要接一传,只要全身心进攻即可,从这一点来看,朱婷已经在时代上开始“落后”博斯科维奇和埃格努。从这个角度来看,一个新的课题留给了中国女排,在如今女排男子化的今天,想要对抗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中国女排需要强力接应缓解朱婷的压力。但是,中国女排有吗?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