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股评:A股变脸来得突然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

   受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大涨269.25点或1.03%提振,内地股市15日开盘暴涨,上证综指不但收复3200点关,最高更到3254点,逼近本轮行情最高点3288点。但是,早盘快结束的时候内地两市场开始变脸,午后盘两市场更反复向下,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0.84点或0.34%,收盘报3177点;深证成指下跌78点或0.78%,收盘报10053点,开始考验万点大关支撑。内地股市盘中变脸,主要是因为市场对宽松政策的预期落空。综合各方面信息,内地股市预期的降准,至少本月基本没戏了。上周发布的3月份金融数据较为乐观,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让中小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也让央行在货币政策的选择上有了喘息之机。

  快将作出方向性选择  

       内地股市会在5月作出方向性选择,反复向好会是大大概率事情。一是因为中美贸易谈判接近尾声,出现偏暖的结果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势必会提振内地股市的表现;二是中国经济出现企稳回暖的嫩芽,这会让多头有更多的做多理由;三是外资流入,13日有消息说,MSCI又有新的动作,外资流入规模将达6000亿。央行副行长陈雨露13日指出,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随着国际机构投资者进行多元化证券投资,以及中国进一步开放债市和股市,去年外国证券投资流入达到创纪录的1200亿美元。鉴于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越来越多地被纳入国际指数,外国证券投资流入的潜力正在上升。 王长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